复旦大学CFFF平台开放校内师生测试了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319
 

CFFF平台(Computing for the Future at Fudan)是复旦大学为了促进全校AI for Science发展而建设的校级智能计算平台,它由“切问”一号和“近思”一号两部分组成,是目前全国高校最大的异构智算平台。CFFF平台资源包括GPU算力、CPU算力、分级冷热存储、大数据处理平台等构成,可支持千卡千亿参数大模型研发、万核高性能计算、大规模数据加工等作业。

CFFF平台既可以支持面向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科学智能研发,也可以支持面向高精尖研究的HPC高性能计算。除了丰富的算力,CFFF平台还将提供AI for Science解决方案,帮助科研人员更便捷地将AI工具应用到科学研究中。

CFFF平台从6月底上线以来,已支持了HumPOG(Human Population Omics Group)项目、伏羲天气大模型项目等多个重点科研项目,目前CFFF平台在试运行阶段,现在开始逐步开放给校内师生测试使用。

校内老师可通过以下方式为所在科研团队提交试用申请:

1、首先进入CFFF首页:http://cfff.fudan.edu.cn/home

2、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联系我们”,填写详细需求申请,并留下联系方式。如下图:

3、平台运营团队收到申请后会开通CFFF账户。

为了保障CFFF平台的可持续、稳定运行,CFFF平台将会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用于硬件基本维护、燃料动力费等支出。具体定价方案将在学校审定后公示。平台在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