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指南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157
 

各院系,各单位:

转发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 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指南的公告。

请仔细阅读项目申报指南,如有意向申报,请与科技处重大办联系,谢谢!联系方式 :王 慧    55665214     h_wang@fudan.edu.cn
       冯小燕    55665214     fengxiaoyan@fudan.edu.cn

       杨  鹏    65642480     pyang@fudan.edu.cn

 

科技处重大科技项目办公室

2018年1月10日

-------------------  通知原文------------------- 

 

http://service.most.gov.cn/2015tztg_all/20180108/2464.html

 

 

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 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指南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中车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以下简称国发64号文件)的总体部署,结合《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17﹞391号文件)关于任务公开择优的相关要求,现将“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指南予以公开发布。请根据指南要求开展任务申报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申报流程

    1. 申报单位根据指南支持方向的研究内容以任务形式组织申报。任务应整体申报,须覆盖相应指南方向的全部考核指标。任务申报单位推荐一名科研人员作为任务负责人。

    2.  任务的组织实施应整合集成全国相关领域的优势创新团队,聚焦研发问题,强化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应用示范各项任务间的统筹衔接,集中力量,联合攻关。

    3.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申报评审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任务申报单位根据指南相关申报要求,按照附件格式编写并提交任务申报书,详细说明申报任务的目标和指标,简要说明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任务申报单位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任务申报单位及任务负责人签署诚信承诺书。

    ——中国中车在受理任务申报书后,组织形式审查,形式审查通过后进入答辩评审。申报任务的负责人参加评审会并现场答辩。中国中车将根据专家评议情况择优建议立项。对于未进入答辩评审的申报任务,及时将意见反馈任务申报单位和负责人。

申报资格要求

    1. 牵头申报单位和参与单位应为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业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前,有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政府机关不得作为申报单位进行申报。申报单位同一任务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

    2. 任务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5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3. 任务负责人原则上应为该任务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公务人员(包括行使科技计划管理职能的其他人员)不得申报任务。

    4. 任务负责人限申报1个任务;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以下简称“改革前计划”)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项目(含任务或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也不得参与申报项目(含任务或课题)。 项目骨干的申报项目和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研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个;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
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18年6月30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5. 特邀咨评委委员不能申报项目(课题);参与重点专项实施方案或本年度项目指南编制的专家,不能申报该重点专项项目(课题)。

    6. 受聘于内地单位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可作为重点专项的项目(课题)负责人,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提供全职聘用的有效证明,非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和境外单位同时提供聘用的有效证明,并随纸质项目预申报书一并报送。

    7. 申报任务受理后,原则上不能更改申报单位和负责人。

    8. 任务的具体申报要求,详见“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指南。

    各申报单位在正式提交任务申报书前可利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相关科研人员承担改革前计划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情况,避免重复申报。
具体申报方式

    1. 离线填报。请各单位按照附件格式编写申报书。

    2. 材料报送。请各单位于2018年1月29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稿发送至crrczdzxb@crrcgc.cc邮箱,同时将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申报书和附件(纸质,一式2份)(以寄出时间为准)寄送中国中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邮寄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十一区6号楼3层。

    联系电话:010-51362239、51362235 

附件: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指南.pdf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2017年度定向项目公开任务申报书模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