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120
 

为鼓励和资助发展中国家在华学习的优秀外国留学生,推动跨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用于鼓励和资助发展中国家在华学习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本项目的招生、录取等管理工作。现将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项目申请的相关内容公布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412日前,学生向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提交申请材料。

2018416日前,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汇同各相关院系初审。

2018418日前,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将院系推荐候选人的申请材料和有顺序排名的院系推荐名单提交至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小组。

2018420日前,外国留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并由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交学校被推荐人申请材料。

留学基金委将对全部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并排名,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交拟奖励人选名单。

最终获奖人员名单经国家开发银行认定后公布。

 

二、申请条件

1. 专业范围:经济、金融、管理、法律、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以及环境、材料、电子、电气工程、生物医学、通信等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程类专业。授课语言以汉语为主,可推荐少量英文授课留学生(原则上英文授课学生最多不超过2人)。

2. 国别范围: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一带一路”沿线以外亚非拉发展中国家不超过总人数的20%

3. 申请人条件:正式注册在华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在华学习本科满三年或硕士满一年以上,申请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且身心健康。

4. 2017学年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优异、品学兼优,成绩原则上在本专业留学生中排名前20%,在本专业领域有研究创新成果或对推动跨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贡献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用中文填写,一式三份, 无论申请是否被批准,材料不予退还:

1.网上报名并打印申请表;

2.个人申请陈述;

3.经学校认定的在华本科或硕士学习期间成绩单复印件;

4.一封本院系教师的推荐信;

5.已获得的学术成果、已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相关资料(包括所在刊物的封面、目录、论文或著作复印件);

6.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

7.获奖证书复印件;

8.护照复印件。

 

网上填报操作说明

 

步骤1:学生登录网址:http://www.csc.edu.cn/laihua

www.campuschina.org,点击 “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

 

步骤2:仔细阅读“网报注意事项”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注册界面;

 

步骤3:注册成功后,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申请表界面,点击“申请表种类”,选择“合作项目奖学金”(C类);

 

步骤4:填写正确的受理机构编号“00007

 

步骤5:请依照界面左边“快速导航”栏中列出的步骤,填写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只有选择“学科门类”后,才能选择相应的“专业”,如果不清楚申请专业对应的学科,请从“帮助”栏下载“专业学科门类对照表”进行查询。

 

步骤6:申请表填写完毕后点击“预览”,请仔细检查填写内容。检查无误后点击右上角的“确认提交申请表”完成网上提交。

 

步骤7:点击“下载申请表”,打印三份申请表并签字确认。

 

步骤8:将申请表与其他所需材料一起作为完整材料(纸质一式三份)送至外国留学生工作处。

 

步骤9:若需修改信息,可点击“快速导航”栏中的“提回申请表”后进行修改。修改后须确保再次点击“确认提交申请表”,否则被提回的申请表将被视为为无效,且修改后的申请信息也将无法被接收。

 

注:1.请使用IE(6.07.0)作为浏览器。使用其他浏览器可导致菜单下拉功能无效。

2.申请表仅限中文或英文填写。

 

四、奖励名额及标准

学校推荐不超过10人。

每位获奖留学生将一次性获得奖励金人民币10,000元。

 

五、联系及递交材料方式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106室,联系人:庄老师,电话:65643413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    

2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