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18日,复旦大学举行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市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裘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焦扬等20余位复旦大学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市人大代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主持。


裘新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支持各位代表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是要探索形成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长效工作机制,使之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复旦办学治校中的生动实践和有效载体;二是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撰写议案、提案,具体来讲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关注上海市和学校的发展需要;三是要注重“有组织地履职”,做到会前预习、会后复盘,相关部门要合力做好后援。学校代表委员应积极沟通交流,适当聚焦参政议政主题,做好复旦与上海、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

会上,赵东元通报了2023年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我校共有8名市人大代表、20名市政协委员参加2023年的上海市两会,并在会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围绕上海发展的大事大计、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交各类议案、提案。2024年,经过届中增补,学校教授专家参与市两会的阵容进一步壮大,期待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市两会上展现出复旦风采。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代表委员们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医疗保障、交通出行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校党委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