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9日下午,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轮值会长于乃江,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周鹏,复旦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贺鹤勇等应邀出席会议,近50名来自全校各院系单位的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向峰介绍了大会的酝酿和筹备过程,校民族联第六届委员会会长、附属儿科医院教授徐虹做《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复旦大学民族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由才宁、陈曦瑶、哈丽努·哈力木拉提、甲干初、金立印、金再勤、雷李洪、李鸿娟、李文武、廖炳华、卢婧雯、吕少宁、吕智慧、沙巴海提·曼苏尔、沈洁、孙磊、他得安、吴昊、吴仙花、谢静、徐虹、徐书华、杨伟兵、杨焄、赵睿杰、周广荣等26人组成的复旦大学民族联第七届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校民族联第七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徐虹教授当选为顾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他得安教授当选为会长,校工会副主席金再勤、新闻学院教授谢静、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书华、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沈洁、总务处副处长才宁当选为副会长,高分子科学系正高级工程师周广荣当选为秘书长,学生工作部哈丽努·哈力木拉提、研究生工作部沙巴海提·曼苏尔、校团委副书记甲干初、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廖炳华等四位老师当选为副秘书长兼联络员。


赵东元为校民族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金再勤介绍了《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修订版]》(草案)及修订说明。《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修订版]》获大会审议通过。



他得安宣读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感谢第六届委员会全体成员为复旦大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向第六届委员会离任委员赠送鲜花。

贺鹤勇教授作为校内兄弟团体代表致辞,他表示,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组织健全、特色鲜明,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全体少数民族教职工的盛事,也是学校各统战团体成员共同关注的大事,各团体将继续与校民族联互相扶持,并肩奋斗。

赵东元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民族联工作的市民族联领导表示感谢,对校民族联广大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民族联进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汇聚团结力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是聚焦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于乃江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复旦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坚持以学铸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构建交流与学习型组织为载体,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他勉励新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将各族同胞紧紧团结起来,共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