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4年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1  浏览次数:10
 

1月19日下午,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4年新年座谈会。会议由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副主委董文博主持,民进中央委员、上海市委副主委郭坤宇出席并讲话,近40名会员及入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民进上海市委组织部、校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应邀出席。

郭坤宇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民进复旦基层组织在民进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郭坤宇要求民进复旦基层组织在2024年把参政议政作为党派工作的第一要务,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希望民进复旦全体会员继续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城市发展与学校建设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主委苏仰锋从会员发展、岗位建功、参政议政、经费支出等方面对委员会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以组织发展、社会服务为核心的新一年工作思路。


民进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桑晨奔对总支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的会员发展和创先争优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向峰回顾了复旦民进老一辈旗帜性人物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总支过去一年在组织建设、建功立业、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总支在民进上海市委的领导下能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会议上,会员们收看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进篇》。在座谈环节,会员们共同回顾了民进邯郸总支的光荣发展历程,深刻领悟民进“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缅怀前辈们的伟大事迹和卓越贡献,并就参政议政的经验以及改革创新的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中,郭坤宇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向2023年入会的宋宝国、张燕、张树逸三位同志授予了会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