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考察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266
 

4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应勇陪同下,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考察。

通过互联网远程会诊系统,总理与青海果洛、云南腾冲、新疆喀什的医务人员对话,询问还有什么困难。他说,中西部地区尤其是农村贫困地区优质医疗资源缺乏,要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在继续改善中西部地区中心医院检测设施的同时,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电信部门要为此通专线、提网速,医卫部门要更大发掘优质医疗资源的潜能,让好医生在中西部基层也能“触屏可及”。

在门诊药房,总理考察了民生迫切需求的药品供应及价格。有关负责人向总理汇报了社会普遍关注的HPV宫颈癌疫苗供应使用情况:目前HPV疫苗需求量很大,二价疫苗供应基本可以保障,四价疫苗供应需提前预约,而九价疫苗内地尚未上市,需求者必须数次往返香港等境外地区和国家才能接种。李克强当即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快审批,保障供应,让有意愿的群众尽早就近用上最新
HPV等防癌疫苗。

国务委员肖捷、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市卫计委主任邬惊雷、华山医院院长丁强、党委书记顾小萍等领导陪同考察。(节选自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