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学中心筹建工作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160
 

4月12日,教育部科技司和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在复旦大学召开了上海数学中心筹建工作专家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杨卫院士(浙江大学,组长)、张恭庆院士(北京大学,副组长)、郭雷院士(中国科学院)、石钟慈院士(中国科学院)、彭实戈院士(山东大学)、郑志明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建磐(华东师范大学)、叶向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熹平(中山大学)等9位专家组成。

验收会由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主持,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代表上海市教委出席会议。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周亚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洪家兴、陈恕行,以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听取了专家组验收意见。
 

验收专家组考察了位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新建的上海数学中心大楼和访问学者宿舍,听取了复旦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李骏代表上海数学中心所作的筹建工作报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上海数学中心的建设成效,认为上海数学中心通过五年的筹建工作,在南方形成了一个重要的数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已初步完成筹建方案中的建设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上海数学中心通过筹建验收,并对中心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