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委员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8日下午2点,第五届农工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大委主委许剑民,邯郸分委主委黄洋,上医分为主委缪长虹,副主委徐珂、陈彤,大委委员,上医、邯郸分委委员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农工市委、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许剑民主委主持。首先回顾了大委2023年的工作。2023年复旦大委发展党员16名,撰写各类社情民意58篇。大委公众号共推送各类文章37篇,包括11篇《望道》观后感和9篇“红色情怀之金寨行随想”专题系列推送。2023年复旦大委以主题教育为基点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望道》,组织党员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学习考察与义诊活动,号召党员们积极参加农工党市委“学党章”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并获得一等奖的荣誉。大委还组织了两次专题讲座:张骥教授作《百年变局与文化传承发展》的主题报告和段怀清教授作《晚清大变局与儒家思想的新开展》的专题讲座。

会议中许剑民主委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2024年计划发展21名新党员;注重党员理论学习,定期组织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学习考察与调研;组织到复旦大学义诊,将大委传统的社会服务活动延续下去;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定期推送大委活动新闻与学习感想文章;鼓励党员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提案与课题;关爱党员,特别是老领导与年纪大的党员,给予关心与帮助。副主委缪长虹、黄洋、徐珂、陈彤等分别汇报了上医分委会、邯郸分委会、参政议政及宣传等各项具体工作。

参会委员们也踊跃发言,邯郸一支部葛宏波主委提出2023年大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支部也都积极响应,2024年希望邯郸一支部组织调研考察活动能与上医分委会的支部联动,体现复旦农工的医卫优势。妇产科医院支部支委孙申表示2024年妇产科医院支部组织了很多活动,还被评委妇产科医院的优秀支部;大委秘书长唐昱建议评选党员积极分子,鼓励那些积极参政议政、参加社会服务等大委活动的党员。委员们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大委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与启迪。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向峰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复旦大委去年的工作做得非常有力,活动的开展很规范,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很细致。尤其是参政议政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一篇社情民意获得了市主要领导批示,并获得了学校智库成果的奖励。期待新一年党员们加强有组织履职,深入参政议政,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学统战部也将及时跟进支持,做好服务协调。

医学统战部周鹏部长期望2024年大委能够为2025年支部换届做准备,特别是人才的摸底与人才梯队的构建需要未雨绸缪。大委不仅要为2026年改选储备人才,更要把输送优秀党员到区一级部门纳入计划,希望在新一年农工复旦能够发展的更快更好,临床专家也能增加更多的行政管理经验。

市委组织部孙洁肯定了复旦大委的工作。去年获得农工党市委“学党章”线上知识问答一等奖的荣誉,复旦是一等奖里唯一一个直属委员会,社情民意的分数也是直属委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都非常不容易。孙洁从学习宣传、社会服务、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对复旦大委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期盼复旦大委明年的工作能有新的突破。同时她也代表农工市委感谢复旦统战部与上医统战的老师们对农工复旦大委工作开展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