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本科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大纲及样题
发布时间:2011-07-29  浏览次数:1517
 

一、基本要求

为了帮助学生在大学阶段更好地学习英语,所有进入复旦大学的新生都须参加大学英语分级考试。进校时已获得托福成绩90分或雅思成绩6.5以上的学生可免试(需向大学英语教学部提供成绩单原件)。

 

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须具备以下英语能力:

学生应具有领会式词汇3000。阅读速度达到90w pm,准确率为75%。能听懂语速每分钟120wpm的一般性会话和短文。语法与中学英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相同。

我们将根据分级考试的成绩,安排学生分别进入大学英语I、大学英语II、大学英语III 和高级英语课程学习。

 

大学英语I学习目标: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掌握新词1200,使累计领会式词汇达到4200,其中复用式词汇2500单词。具体标准:

:阅读速度达到100wpm,准确率为75%。完成总阅读量5万。

:能听懂语速每分钟130wpm的一般性会话、报道和讲座。

:能就一主题或图片或所学课文内容进行连续3分钟左右的陈述。

:能在30分钟就各种题材写出150词的短文,内容完整,语法正确,条理清晰,句子连贯。

:翻译一定难度的英语文章段落,速度每小时300词,翻译题材熟悉的汉语文章段落,速度为每小时300词。

 

大学英语I I学习目标:新增词汇1200,累计领会式词汇达到5400,其中复用式3200单词。具体标准为:

读:阅读速度达到120wpm,准确率为75%。完成总阅读量6万。

听:能听懂语速每分钟150wpm的一般性会话、报道和讲座。

说:能就一主题或图片进行连续5分钟左右的陈述。

写:能在30分钟就各种题材写出180词的短文,内容完整,语法正确,条理清晰,句子连贯。

译:翻译一定难度的英语文章段落,速度每小时350词;翻译题材熟悉的汉语文章段落,速度为每小时350词。

 

大学英语I I I学习目标:新增词汇1200,累计领会式词汇达到6600,其中复用式4000单词。具体标准为:

:阅读速度达到130wpm,准确率为75%。完成总阅读量6万。

:能听懂语速每分钟150-170wpm的一般性会话、报道和讲座。

:能就一主题或图片进行连续5分钟左右的较流利的陈述,对热门话题能进行一般性辩论。

:能在30分钟就各种题材写出200词的短文,内容完整,语法正确,条理清晰,句子连贯。

:翻译一定难度的英语文章段落,速度每小时400词,翻译题材熟悉的汉语文章段落,速度为每小时400词。

 

高级英语学习目标:新增词汇1200,累计领会式词汇达到7800,其中复用式4800单词。具体标准为:

:阅读速度达到140wpm,准确率为75%。完成总阅读量7万。

:能听懂语速每分钟160-170wpm的一般性会话、报道和讲座。

:能就一主题或图片进行连续5分钟左右的较流利的陈述,对热门话题能进行一般性辩论。

:能在30分钟就各种题材写出220词的短文,内容完整,语法正确,条理清晰,句子连贯。

:翻译一定难度的英语文章段落,速度每小时400词,翻译题材熟悉的汉语文章段落,速度为每小时400词。

 

二、考试项目

考试内容分三部分,均为客观选择题。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30%)。包括对话和短文,共30题。

第二部分:词汇和结构(30%),共30题。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40%)四篇短文,共20题。

 

三、其他

考试时间为90分钟。学生需带好有FM功能的收音机、耳机、铅笔和橡皮。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开学后另行通知。

 

 

四、复旦大学本科生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样卷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