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1116
 

各院系、所、中心、各书院:

由“高校书院联盟”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将于今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欢迎我校书院教育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以及从事高等教育、德育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报名参加论坛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参与师生请于202051日前,将征文稿件电子版发送至投稿信箱:syltzw@163.com,具体征文通知参见附件1。

  

附件1: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主题征文通知

  

  

复旦学院

202036


附件1

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主题征文

  

为了进一步促进现代书院制教育经验交流,高校书院联盟拟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论坛举办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征文工作拟于近日开展,现将本届论坛主题征文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新时代,新发展——面向未来的书院教育

二、选题方向

论文请围绕以下十个议题之一撰写:

1、书院管理模式

2、师生关系与师生互动

3、书院育人空间建设

4、书院活动与文化育人

5、书院与通识教育

6、书院学生个体与群体互动发展

7、书院学生学习与养成教育

8、书院服务学习

9、书院国际化交流与发展

10、书院特色发展

三、征文须知

1、征文对象: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各高校书院(住宿制学院)教育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从事高等教育、德育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

2、字数:8000字以内(中文)。所刊稿件若确因版面所限,组委会将商请作者适当删减。

3、投稿方式:以word编辑,参照附件要求排版,并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发至指定邮箱。

4 202051日截稿,515日前反馈是否邀请论文作者作论坛主题发言。

5、凡受邀作论坛主题发言的论文第一作者,组委会将免除其注册费。

6、会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遴选优秀论文予以编辑付梓成书,并公开出版。

四、联系方式

投稿信箱:syltzw@163.com

联系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胡韬

联系电话:0631-568745813806312240

电子邮箱:hut@hit.edu.cn

  

附件1-1主题征文投稿样例.docx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投稿!

  

  

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筹委会

20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