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第八周) 退课及网银缴费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12066
 

复旦教通字〔201637


       根据《复旦大学本科生选课、退课和免听课程试行规定》,除有特殊规定的课程外,如学生确因所选课程不适合自己修读,可以在期中提出退课申请。现将本学期期中退课申请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退课申请方式及时间

需申请退课的学生请于本学期第八周419日上午900426日上午900在本科生选课系统中提交期中退课申请。请申请学生登录选课系统,点击“期中退课申请”,进入页面后,在准备退选的课程处点击申请退课按钮,进入下一页面后点击支付进行支付操作。

注意事项:

1.不允许期中退课的课程:(1)体育课程 ;(2)教学进程(内容)已过半的课程;(3)课程表备注中已注明不得退课的课程。

2. 重修课程、二专(二学位)课程及延长学制学生期中退课只需在选课系统提交退课申请,不需缴纳退课费,但已缴课程学费不予退还,请慎重操作。

3. 请所有学生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入课程表查询本学期的选课情况,如有课程错选情况,也请在期中退课时间(第八周)在选课系统中提交退课申请,并按规定标准缴费。

4. 请所有学生妥善保管自己的选课密码,因密码泄漏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二、缴费标准

130/学分(自费留学生300/学分),零学分的课程按周学时数缴费(标准同上)。

三、缴费方式及时间

为简化缴费流程,期中退课费继续执行网上缴费办法。此办法适用于所有的在校在读普通本科生(含港澳台本科生)和留学生。

学生在本科生选课系统提交退课申请,点击支付按钮后会直接链接到支付平台支付,每一门课程单独缴费,缴费后既完成退课申请,不可撤销也无法退款,请慎重操作

l网上缴费时间:2016419900-2016426900

l网上缴费地址:http://www.payment.fudan.edu.cn

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完成网上缴费须事先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使用帮助)。缴费前请核对学号、姓名和支付金额,并仔细阅读【使用明】各银行卡支付限额。如对支付金额有异议,请及时致电55664667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询问;如对支付平台有技术上的疑问,请致电021-65643738656436896564320765643247

逾期未缴费者,期中退课申请未完成,须按课程要求完成后续学习任务。

四、退课结果查询

申请请于4289:00以后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进入课程表查看退课结果。如有疑问可使用学邮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询问。

专此通知。


教务处

201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