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br />“2+2”转方向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4649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发〔2005〕44 号)和《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 号)等文件精神、响应国家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关键力量,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经过精心策划和积极筹措,2016年学院将招收第一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2+2”转方向的本科生。此次选拔对象为复旦大学具有统计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相关学科背景、勤奋好学、独立自强、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和发展潜质的本科二年级在校学生。通过大一、大二的通识教育和文理基础教育,以及大三、大四在大数据学院的专业教育和应用教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学生将熟练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完整理论知识体系和全面应用技能,能够从事大数据有关科研、开发和应用领域各类工作,成为契合我国创新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一、专业方向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强调交叉学科特点,致力于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轴线,以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为三大基础支撑性学科,以生物学、医学、环境科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等为应用拓展性学科,建设面向大数据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应用的前沿性学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的人才培养将坚持理论教育与技能培养相结合、坚持基础知识体系与应用知识拓展相结合,力争培养面向多层次研究、应用需求的高级人才。

二、招生对象

根据专业衔接要求,2016年招生对象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管理学院本科二年级在校大陆学生。

通过大三、大四在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的学习,达到学位要求者授予原学士学位,并在原专业方向上加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

三、申请条件

报名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无不合格科目;

2、按时完成所在专业修读计划中的数学、计算机和经管类课程;

3、核心课程绩点在3.3及以上同学将直接获得面试资格;核心课程绩点在3.3以下同学需参加大数据学院统一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四、招生计划

通过选拔,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50人。

五、报名方式与选拔程序

1、5月31日举行学生见面会(时间:16:20-18:00,地点:复旦大学子彬院二楼多功能厅)

2、6月1日-6月5日,在大数据学院网站(http://www.sds.fudan.edu.cn)“资料下载”专区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成后发送表格到sds_school@fudan.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学号+姓名+所在院系”;

3、6月11日举行笔试和面试;

4、6月20日公示录取名单。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招生组:

65648878,sds_school@fudan.edu.cn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

2016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