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158
 

新闻中心讯 7月27日上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以下简称Y20)在复旦大学开幕。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校长许宁生等出席开幕式。7月2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会议主题为“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来自二十国集团(以下简称G20)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代表均为18至30岁青年。

会议期间,Y20代表将围绕“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伙伴关系和全球经济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形成会议公报,提交2016年G20筹委会。

据悉,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2010年以来,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已先后举办了Y20会议。中国是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Y20作为正式配套活动于7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举行,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除会议外,主办方还安排青年代表拜会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与中国创业青年对话,并在两地进行文化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