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与闵行签署4份医疗健康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

作者:胡慧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裘新,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金力“融入上海”大走访到访闵行区。闵行区-复旦大学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发展座谈会召开。

在闵行区-复旦大学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产学研科技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老年疾病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筹建眼耳鼻喉科领域国家级医学中心及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框架协议”和“眼耳鼻喉科产业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等4份医疗健康合作协议。

裘新,金力,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衣承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闵行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向阳、赵亮共同见证协议签署。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杭文权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王艺,杭文权与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常务副院长孙湛,杭文权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杭文权、周行涛与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决兵分别签署协议。

4份协议分别聚焦儿童健康需求,提升儿科医疗服务效能;聚焦老年健康需求,提升老年医疗服务能级;聚焦青少年健康需求,提升大五官服务水平;聚焦产业成果发展成果转化,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裘新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上海,在闵行重点调研民生工作,今天复旦和闵行区签署四个医疗健康方面的协议,既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高品质民生的应有之义。期待双方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服务人民健康,发挥复旦附属医院“国家队”的辐射作用,助力闵行区医疗服务能力提质升级,全力以赴落实健康中国、健康上海行动。期待双方服务大局、靶向发力,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为一体化推进辐射长三角的医教研融合创新平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双方放大格局、全面合作,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健全区校企合作机制,全力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实,将彼此的合作推向新高度。

金力表示,复旦大学与闵行区合作基础良好,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发展,尤其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人才引育和产业创新等方面有新突破和新作为。复旦与闵行区校合作的定位要立足全面融入上海,聚焦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尤其是龙头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发挥复旦优势,通过原始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和国家战略,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保障民生福祉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区校合作密切联动研究型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串联生物医药产业;做强做大生物医药领域的孵化器,共同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的发展;对标顶尖医学院建设,全面融入大虹桥的规划。

衣承东代表上海市卫健委,对区校企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共建,不断拓展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加强闵行生物医药创新策源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构建高质量区校合作共建医疗服务体系。

陈宇剑感谢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长期以来对闵行区医疗、教育、科技、产业等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有力地助推了闵行的城市化进程和高质量发展;感谢市卫健委、临港集团长期以来对闵行的关心和支持。今天区校企的合作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和具体实践,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推动区域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共同探索新时代区校合作新范式。闵行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节奏,落实好今天签约所确定的各项工作。

陈华文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闵行区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签约为契机,切实深化区校合作,着力推动资源流通共享、优势互补,完善闵行卫生健康发展格局,加快优质资源集聚,共同推动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国华表示,临港集团与闵行区、复旦大学合作基础良好,将以区校企三方共建合作为起点,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希望在闵行区的更多区域,与复旦大学更多优势学科、资源展开合作,共同为闵行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区校双方介绍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虹桥院区的相关情况,并展开交流讨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年以来,学校开展“融入上海”大走访,先后已与杨浦、松江、徐汇、宝山、青浦、虹口等区开展了深入交流,推动区校合作。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