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入选学员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3115
 

  

2023613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3年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入选学生见面会暨第二期学员行前培训会,来自13个院系共17名入选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行前培训现场)

  

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向到会学员介绍了第二期学员遴选情况和专项资助经费安排,勉励同学们在霍氏家族基金会的支持下,继续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以立志成为领域内一流学者为目标,合理安排访学计划的执行,尽快适应访学地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锤炼和提升学术能力,展现优秀复旦博士生的风采,用丰富的访学体验、扎实的研学收获,向学校和捐赠方汇报。会上,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派出手续的办理要点和重点事项提示,帮助大家提前做好派出准备。

为促进学员交流互动,行前培训结束后,入选博士生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了自由交流。

(学员自由交流)

  

“复旦大学文科博士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项目”是在霍氏家族基金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由研究生院运行管理的博士研究生国际访学专项资助,旨在鼓励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博士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对话。项目于2021年设立,2022年首批学员7名文科博士生已赴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比利时访学,现已有3名博士生完成访学回国。

(第二期入选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