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二届“党的诞生地•上海”形象表达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87
 

为推动“党的诞生地·上海”发掘工程,深入发掘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和蕴含其中的伟大精神,立体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作为开天辟地的伟大起点和中国革命历史上铸就的不朽丰碑,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根据全市“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总体安排,结合年度社会宣传工作计划,举行第二届“党的诞生地·上海”形象表达征集活动,广泛征集主题标识(LOGO)、宣传画报和短语表达。现就做好本次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作协

承办单位: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网(Arting365)

二、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2016年12月20日—2017年6月30日

2、评比时间:2017年7月1日—8月30日

3、发布时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

三、征集内容

(一)总体要求

以“牢记党的诞生地的光荣与责任”为主题,围绕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光荣历史,充分展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和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时代使命。

(二)分类要求

主题标识(LOGO)要庄重大方、形象美观、简洁明了,体现“党的诞生地”信仰的力量和上海作为“排头兵”、“先行者”时代的风采。要考虑标识在导引标牌、印刷品、媒体宣传、文创产品等衍生产品上的实际应用。

宣传画报要让大众准确明白图文所传达的含义,展示上海城市的红色基因和党的诞生地的整体形象,可以围绕“党的诞生地”、上海、初心、使命等关键词进行主题延伸设计。

短语表达要突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城市定位,要具备口语化的传播特点,文字简练、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易于传播,字数一般控制在15字以内。

四、参与方式

详情请登陆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网活动专题页面(http://pk.arting365.com/ccp96)参与征集投稿活动。

五、活动奖励

(一)主题标识(LOGO)

入选奖:1位,奖金50000元

入围奖:5位,奖金5000元

纪念奖:50位,“党的诞生地”标识纪念品一份

(二)宣传画报

一等奖:1位,奖金30000元

二等奖:3位,奖金10000元

三等奖:6位,奖金5000元

纪念奖:50位,“党的诞生地”标识纪念品一份

(三)短语表达

一等奖:1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3位,奖金3000元

三等奖:6位,奖金各500元

纪念奖:50位,“党的诞生地”标识纪念品一份

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扣代缴。

获奖公告将在@东方日记本双微平台、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网专题页面上公布。所有获奖作品纳入上海市环境宣传公益广告库保存,用于各类社会宣传及以后其他公益宣传活动中。

六、联系方式

1、活动联系人: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24022331

2、征集联系人: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 53302221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