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建设,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搭建平台发现和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积极构建信息化校园、智慧学生社区,第二届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活动现已启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复旦大学全日制本、硕、博在读学生均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3-5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
2、参赛学生于比赛报名和项目开发期间,必须为全日制在校学生,不符条件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3、每位学生最多仅能报名参加一队,且每队限以一件作品参赛。
4、同一作品或类似作品(由评审委员会认定),若已在其他厂商及相关竞赛获奖,不得以此作品报名参加本竞赛。若在本竞赛期间在其他相关竞赛中获奖,则须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参赛者须同意参赛承诺内容,违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有争议,由主办单位裁定。

二、比赛赛题
    参赛团队围绕校园生活进行产品设计或流程优化,基于活动第一阶段收集的提案或团队发现的校园生活问题设计有效的解决方案。
    除申报表外,申报阶段需提交创意方案PPT,如果有相关的视频、说明文档,也可以一并提交;入围初选名单及校园巡展的团队需要提交项目计划书;最终评审阶段直接携带最终实施计划进行现场比赛。

三、竞赛支持
1、向入围初选名单的团队成员开放光华学院MiniMBA课程,并联系校内其他创新创业课程讲座资源,为修满16个学时认定课程的个人颁发光华学院结业证书。
2、为入围终审的团队联系导师进行辅导,并提供终审答辩相关指导培训。
3、为终审获奖团队联系场地、基金等孵化服务内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有机会入驻光华创新实践社区,并获得创新创业学院苗圃计划资助。

四、奖项设置
设最佳方案奖一个,奖金8000元;最佳方案提名奖至多五个,奖金4000元。比赛另设最佳商业奖、最佳设计奖、最佳人气奖各一名,奖金2000元。

五、大赛议程
即日起-3月31日:问题征集和活动宣传;
4月上旬:项目申报;
4月下旬:项目初选;
5月中旬:项目终审;
6月-12月:项目落地实施。

六、提交方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6年4月20日24:00
2. 报名材料:
(1)《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作品申报表》及项目概况电子版一份;
(2)创意方案PPT及其他说明材料的电子版,请在申报表后附网盘链接,不接受任何文件或压缩包。
3.提交方式:
发送至官方邮箱:fdguanghua@fudan.edu.cn
​4.电子版在指定时间内提交,方视为成功申报。
5.下载链接:​http://www.stuaff.fudan.edu.cn/bc/75/c10196a113781/page.htm

七、参赛承诺:
1.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为首次参赛的原创作品,参赛作品不存在权利争议或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违反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任何参赛作品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均与本次竞赛的主办单位无关。
3、参赛作品若经人检举或告发为他人代劳或违反本竞赛相关规定,有具体事实者并经查证属实者,主办单位将取消该队伍之参赛资格。若该作品为得奖作品,主办单位将追回原授予的荣誉及奖励。
4、参赛作品若经人检举或告发,涉及著作权、专利权等侵害,将由参赛队伍自行负担相关责任。侵权行为一旦经法院判决属实,主办单位将取消该队伍的参赛资格。若该作品为得奖作品,主办单位将追回原授予的荣誉及奖励。
5、参赛作品的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均归属该参赛队伍所有,但主办单位享有以原作者名义发表该项作品的权利。参赛队伍需全程参与由主办单位所举办的比赛议程、作品展示及推广教育活动。
6、参加队伍应尊重评选委员会的决议,除非能具体证明其他作品违反本办法相关规定,不得有其他异议。
7、大赛阶段缴交所有文件将不退回,请参赛队伍自行备份。
8、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竞赛组织委员会保留对此要求的最终解释权。
9.如有未尽事宜,主办单位得随时修正,并公告于活动官方信息平台,不另行通知各参赛队伍。

八、联系方式:
官方信息平台:“勤助光华”微信号、“复旦资助”微信号、复旦新闻文化网、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联系人:
吕异颖:13361906102
况明君:17783093007
工作电话:65642494
地址:邯郸校区叶耀珍楼303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2:00, 13:30-17:00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