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面向校内外公开选聘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公告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487
 

为深化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医院内部控制体系,落实三级医院总会计师制度,进一步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根据《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财务和预算管理的指导意见》《总会计师条例》《医院财务制度》等要求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复旦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等规定,现面向校内外公开选聘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总会计师。

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职位

复旦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岗位6个,属事业编制。具体岗位如下:

中山医院总会计师         1人

华山医院总会计师         1人

肿瘤医院总会计师         1人

眼耳鼻喉科医院总会计师   1人

妇产科医院总会计师       1人

儿科医院总会计师         1人

二、职位说明

1. 总会计师主要职责为协助院长负责医院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等方面工作,参与经济运行分析与监督、国有资产管理、规划发展、风险防范、内部绩效以及内部控制等管理。

2. 总会计师由复旦大学负责选拔聘用并委派至附属医院。总会计师人事关系属复旦大学,薪酬待遇由学校参照医院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标准确定。

3. 总会计师实行聘任制,聘期一般为五年(其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任;聘期中,如年度考核评定为不合格或连续两年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应予以解聘;聘期结束,根据履职考核情况和工作需要决定续聘或不聘。总会计师在同一医院任职一般不超过两任。

三、任职条件和资格

医院总会计师人选除符合《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复旦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资格外,为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还应具备以下条件资格:

1.综合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坚持公立医院办医方向,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诚实守信。

2.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 一般应当具有十年以上工作经历。

4. 一般应是具有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或高级审计师等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且担任与务会计工作相关管理岗位负责人时间不少于3年的管理人员,或具有经济管理类专业背景、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

5. 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熟悉财经法规,精通会计、财务、金融、税收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财务管理能力。

6.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67年3月1日以后出生)。

7. 具有外省市户籍的,须持有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并且至2017年3月1日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一年。

受过司法、行政机关处罚的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不受理报名。

个人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资格。同等条件下,熟悉医院财务管理的优先聘用。

四、推荐报名方法

(一)推荐报名方式

组织推荐: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可向“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的合适人选,并填写《组织推荐表》(见附件)。

个人报名: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员,和学校及附属医院在职在编的校内人员可直接向“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报名,并提供相关个人材料。

(二)时间要求:即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止。

(三)报名相关材料要求

1.《报名表》(见附件)。

2.身份证、户籍或居住证明、学历学位证书、执业资格证明、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工作证、获奖成果、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3.本人近期免冠二寸彩色证件照。

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gbxb@fudan.edu.cn,标题注明“本人姓名+应聘总会计师”。书面材料寄送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综合楼北楼304室,邮编200433。报名资料恕不退回。

五、选聘程序

复旦大学负责对推荐、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进入后续选聘程序,主要包括面谈和笔试、面试、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面谈和笔试阶段对报名材料原件进行审核确认。

六、公开选聘的组织机构和纪律要求

公开选聘工作在复旦大学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公开选聘工作。

公开选聘严格按照既定的程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要严格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推荐和报名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或录用资格。

联 系 人:蔡樱华、袁森

联系方式:65643892、65643495

本公告由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4月12日
 

附件一:复旦大学公开选聘附属医院总会计师报名表

附件二:复旦大学公开选聘附属医院总会计师组织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