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程训佳教授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543
 

2017-002

      复旦大学欲对程训佳教授在研期间所获“ 溶组织内阿米巴半乳糖/乙酰氨基半乳糖多肽片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进行转让,现进行转让前公示,公示信息如下:

专利1: 溶组织内阿米巴半乳糖/乙酰氨基半乳糖多肽片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号:ZL 201110001097.4

发明人:程训佳;橘裕司;付永锋

简介: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涉及溶组织内阿米巴半乳糖/乙酰氨基半乳糖多肽片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从培养的溶组织内阿米巴滋养体中提取总RNA,扩增出重组150kDa的Gal/GalNAc可抑制性凝集素的C末端的多肽片段的编码基因,构建表达载体,转入大肠杆菌诱导后,重组150kDa的Gal/GalNAc可抑制性凝集素的C末端的多肽片段以包涵体形式在大肠杆菌中高效表达,经洗涤后,获得高纯度的蛋白。以谷胱甘肽还原系统对其进行复性后,可获得具有生物学活性的可溶性重组重组150kDa的Gal/GalNAc可抑制性凝集素的C末端的多肽片段,可用于阿米巴病的血清学免疫诊断,克服阿米巴病诊断中粪检溶组织内阿米巴的包囊和滋养体的漏检与误诊,明显提高阿米巴病诊断特异性和敏感性。

转让价格:共计人民币16万元整

受让单位:上海星耀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定价方式:以上专利由上海华贤资产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评估价为16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为16万元。

公示期限:自2017年6月16日至2017年6月29日止

       公示期内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提出,需写出具体、真实的情况,以实名提出异议,不能匿名。科技处自接到异议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重新调查核实,并将核查结果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批。

联系人:赵瑞华    仲实

联系电话:55664855    65642667

联系邮箱:patentfeedback@fudan.edu.cn

 

科技处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