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培训结业
发布时间: 2012-04-09 浏览次数: 171

11月16日下午,2011年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谢希德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在组织部指导下联合举办,于10月11日开班,历时一个月,共有198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170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了闭卷考试,获得结业证书。

培训班以提升学员的理论修养和支部工作实务能力为重点,在理论学习和实务培训部分,培训班安排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复旦大学十二五规划解读”和“学生党支部工作实务讲解”等多场报告,要求学员在听取报告的同时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复旦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通过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学校发展规划的了解,增强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开展支部工作的能力。

在考察调研和团队训练环节,研究生学员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到现场感受民族航空工业的蓬勃发展;本科生学员举行了素质拓展,增强组织凝聚力,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在模拟组织生活会环节,学员们分小组进行了组织生活会的模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