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现役、退役人员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复旦大学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234
 

有一种安全感

叫人民子弟兵

保家卫国

冲锋在前

台风过境,冲在救援一线的是他们。

举、托、拉、捞、推、抬、扛、

划、背、搀、扶、挡……


在天安门,也在天边山巅,

万家灯火连同祖国方寸山河,

被他们稳稳守着护着,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不知他们的姓名。

2023年4月底,

苏丹首都枪声还在响彻时,

中国军队派海军舰艇赶赴救援,

1500余名同胞安全撤出战火纷飞之地。

登舰时,一名同胞不禁失声痛哭:

“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太感动了!”

读懂他们跟我们一样同是烟火凡人,

读懂他们穿上军装之后,

放弃了什么,挑起了什么,

誓死守护了什么,

便读懂了他们的可爱可敬、可歌可泣。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一家亲。

    复旦大学历来重视爱国拥军工作,多次被评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拥军优属模范单位”和“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爱国拥军是弘扬爱国精神,巩固国防,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和政府的一贯政策和光荣传统。复旦大学对此一直高度重视,指导思想明确,并采取具体措施,为部队和军烈属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并长期坚持不懈努力,深受部队官兵和军烈属欢迎。

  军人以身保家卫国,复旦有爱守护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国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子弟兵的深切关爱,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自2023年9月29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现役、退役人员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在校门口登记后直接进校,并可携带未成年子女一同入校。因校内车位有限,请绿色出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中国军人

复旦与你共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