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外优青:诚邀天下英才,加盟复旦上医!助君大展宏图,共谋医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608
 

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上海医学院简介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于1927年,是中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1959年,成为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大学之一。2000年,上海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合并办学,组建成为新的复旦大学。2018年12月21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成为复旦上医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至今,复旦上医共培养50余位两院院士

在医学科学史上创造了诸多国内乃至国际第一

上医在2019年和2020年中国最佳医学院校人才培养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一

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五个学科共同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2022年ESI学科领域排名,上医共8个医学相关学科领域入选世界前1%,其中4个医学相关学科领域入选世界前1‰,包括临床医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

复旦上医现有中山、华山、肿瘤、妇产科、儿科、眼耳鼻喉科医院等十余家附属医院

复旦上医学科评估结果相比第四轮再上新台阶!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以建设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为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为使命,坚持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辐射亚洲及世界,立德树人、培养有温度的创新型卓越医学人才。

福利待遇

学校为青年人才成长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人才发展支持体系;院系结合高峰学科经费、“地高建”项目经费、自筹经费等办学资源予以个性化额外支持。

1.薪酬待遇:提供年薪50-80万元左右

2. 科研经费:最高可达600万元(含入选海外优青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另优秀人才可纳入学校战略人才培育计划,获得额外发展支持

3. 团队建设:直接认定博导资格,首聘期前3年每年单列1个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2个超级博士后名额;配备职业生涯导师;支持招聘专任岗位青年副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等团队成员

4. 工作空间: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空间

5. 住房保障:住房补贴最高可达177.5万元(含入选海外优青后国家和上海市提供的一次性个人补助),校园周边多处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供租住,积极为青年人才申请上海市各区县配套租房补贴

6. 上海市支持:享受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高品质生活、世界级发展平台、宽松包容环境、精准优质服务,积极推荐申报上海市各类引才计划(最高可获210万元额外支持)

7. 子女就学:优先保障子女就读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中小学,享受上海市最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

8. 医疗保障:享受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便捷医疗服务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承担科研项目、重要科研获奖、代表性著作及论文发表、专利情况等整合为一份个人简历,以单一PDF文档形式发送至各单位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为“2023海外优青+姓名”。

符合申请条件且通过评估的,我们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跟进申报事项,您也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了解相关申报事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15日,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

https://grants.nsfc.gov.cn/

联系我们

欢迎有意依托我校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的学者与我们取得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一、各院系所/附属医院:


单位

名称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基础医学院

顾老师

86-21-54237141

jcxueke@fudan.edu.cn

公共卫生学院

罗老师

86-21-54237051 

gwkyb@fudan.edu.cn

药学院

洪老师

86-21-51980022

pharmpo@shmu.edu.cn

护理学院

林老师

86-21-64431107

hl_rsrc@fudan.edu.cn

生物医学研究院

包老师

86-21-54237007

ljbao@fudan.edu.cn

脑科学研究院

朱老师

86-21-54237813

lina_zhu@fudan.edu.cn

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

朱老师

86-21-54237813

lina_zhu@fudan.edu.cn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

蔡老师

86-21-54237056

caiyuqun@fudan.edu.cn

实验动物科学部

吴老师

86-21-54237901

wu_jie@fudan.edu.cn

放射医学研究所

张老师

86-21-64436075

zjh551268@fudan.edu.cn

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

毛老师

86-21-54237605

jymao@fudan.edu.cn

生殖与发育研究院

张老师

86-13916681426

chenzhang_ired@fudan.edu.cn

智能医学研究院

魏老师

86-13166274205

weilu1202@126.com

附属中山医院

尤老师

86-21-31017197

zs_rsc@163.com

附属华山医院

黄老师

86-21-52888046

hskyc@fudan.edu.cn

附属肿瘤医院

张老师

86-21-34777921

xinyizhang2016@163.com

附属妇产科医院

都老师

86-21-33189900-6813

fckrsk@fudan.edu.cn

附属儿科医院

殷老师

86-21-64931911

rong_yin@fudan.edu.cn

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钱老师

86-21-34232395

hreent@126.com


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医学人事人才办张老师

联系电话:+86-21-54237328

电子邮箱:yxtalent@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