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社)  文明单位创建评审结果
文明单位创建评审结果

 

 

日前,我校(含复旦附中)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2009-201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这是我校第13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

两年来,我校的文明工作始终以提升广义文明观、树立文化传承的责任感为重点,将弘扬大学精神作为大学的使命,将“树人”和“铸魂”作为大学精神围墙的基石,在创建工作中,坚持“学术为魂,育人为本,文化为基,依法为治”的办学理念,围绕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党的核心作用、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完善管理治理结构、繁荣校园文化、优化校园环境、创建和谐校园等方面,突出了师德师风、文化建设、志愿者工作和世博会主题教育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复旦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和大学文化建设工作,通过文明创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同时,我校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单位的评比。校文明委表示,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创新文明创建的形式和载体,扎实推进迎评工作,以评促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环境,构建文明共建共享的和谐校园,为实现全国文明单位“三连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