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明治生命科学奖候选人推荐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3  浏览次数:260
 

各院系、各单位:

  

    2014年度明治生命科学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在开始,请各单位积极准备,择优推荐。

一、明治生命科学奖简介

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于19984月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并由日本明治乳业株式会社和原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共同设立。自2006年起,该奖项由日本明治乳业株式会社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以下简称 南方中心)共同承办。20118月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正式更名为明治生命科学奖,并由日本明治株式会社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该奖旨在推动上海地区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研究的发展,培养新一代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管理人才作贡献。
    明治生命科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有25名左右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工作者获奖。该奖共设杰出奖(3名左右,奖金各10000元人民币)、优秀奖(7名左右,奖金各5000元人民币)、科学奖(15名左右,奖金各3000元人民币)等奖级。
2014年的评奖工作已开始,请各单位推荐本单位在生命或食品科学领域的优秀科研、教学、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评选。
    详情请登录www.chgc.sh.cn查询。
二、被推荐人基本条件
    1
、近三年内在生命科学或食品科学领域科研、教学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者;
    2
、科研和教学人员具有副高级或以上职称;
    3
、管理人员必须有五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4
、研究生被推荐时必须附有导师意见;
    5
、未获得过明治生命科学奖
    6
、科研和教学人员小于45周岁,即19699月(含9月)以后出生;管理人员小于50周岁,即19649月(含9月)以后出生。

三、需提交材料
    1
、推荐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合订成册,一式3份(正反面打印)。
    2
、证明材料包括: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单印本或复印件,数量不超过5篇);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其它能证明参评人员成绩的材料。
    3
、电子版(不含证明材料)
发送至yxky_2@fudan.edu.cn
四、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41010日。

联系人:王婧妍,戴悦春

联系电话:54237980

附件1-推荐书.doc  

附件2-管理细则.doc  

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20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