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百天,再度开跑!校园定向活动等你参加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98
 

新生入学即将迎来100天,校园里或许还有一些你不曾到访的角落,那就来参加第二届“追寻复旦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地图’校园定向活动”吧!

解锁剧情,破解谜题,挑战趣味任务,探索复旦校园,快来报名吧!

新生入学100天,“文化地图”校园定向

为了更好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感受复旦杰出人士的爱国主义情怀与艰苦奋斗精神,重温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创校建校历程,11月27日(周日)下午13:00,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本科生助学成才家园承办的第二届“追寻复旦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文化地图’校园定向活动”即将在本部校区重磅登场!

2021年活动剪影

在这里你可以

解锁触发剧情现场飙戏

发挥脑洞破解线索谜题

发挥团队力量挑战趣味任务

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校史校情和党史知识

在深情缅怀中学习革命先辈感人事迹

探索复旦红色基因

活动剧透来袭!

跟我们一起热热身吧!

活动内容

活动穿插简单有趣的故事演绎和游戏互动,以子彬院草坪为出发地点及终点。各队需要根据NPC提供的线索,充分发挥队员的聪明才智,团结合作,解锁任务点和沿线任务,争取用最短时间完成任务。各队路线略有不同,考验大家对校史校情熟悉度的时候到啦!

01寻找《共产党宣言》

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1920年8月,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国内第一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在上海公开出版,成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史上的一件大事。在秋日的复旦校园,捧着热乎乎的粽子,我们即将开启寻找《共产党宣言》的旅程。

02五四上海第一钟

1919年,“五四运动”在北京爆发。5月6日天刚亮,上海复旦公学里校钟钟声响起。“铛——铛——铛——”,回荡在校园里的钟声,拉开了“五四运动”在上海的序幕。深受感召的复旦学子闻声而聚,共同声援北京学生的爱国举动。103年前,复旦师生是如何说的?又是如何做的?在本环节,我们将“穿越”回百年前的清晨,走上街头,奏响爱国主义壮歌。

03重走复旦西迁路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后,一直在沪积极抗日的复旦大部分师生被迫踏上西迁之路。5000里苦旅,从江湾到重庆;8年岁月,物资紧缺,对民族未来的希望支撑着身负国难家仇的复旦学子如饥似渴地求学。直到1945年抗战胜利,复旦大学终于重回故土,返回上海。活动当天,让我们一起重走前辈西迁之路,感悟西迁精神。

04痛快“医”场

中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于1927年,今年是上医的95周岁生日。95年里,上医人播火种、抓血防、入灾区、抗疫情、战脱贫,冲锋在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和社会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群服务”,表现出强大的耐力。来跟我们一起,回顾上医历史,接受痛但快乐的耐力挑战,释放压力,守护健康!

05请回答复旦人

它们是师生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是文化育人的住宿园区,它们基于文化又传承文化,积淀深厚、内涵丰富。墨香为伴,让我们感受传统文化,走近五大书院。

06万丈高楼平地起

2002年底奠基,2005年百年校庆交付使用,光华楼这一新古典风格的建筑既有“双峰日出”的人文胜景,又有“光华风洞试验室”的“戏称”。光华楼已成为名声在外的复旦标志性建筑。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活动中,我们将邀请团队通力协作,再建光华高楼。

07沿线任务

除主线任务,还设有多个沿线任务,用去年的题目来热个身吧!(“复旦家园”微信后台回复“填字游戏”,可获取答案哦)

活动地点

复旦大学本部校区

报名方式

活动面向复旦大学全体在校师生,2022级新生优先。

接受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

1. 团队报名,每队8人,至少包括3名男生和3名女生,其余2人男女均可。请点击微信公众号“阅读原文”下载团队报名表(提取码:a9wh),填写后发送至fdzz@fudan.edu.cn。

2. 个人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工作人员将根据报名情况随机组合成队。

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1月24日(周四)15:00

为保证活动体验,限报12队,先到先得,快来报名吧!

奖励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所有完赛队员均可以参与惊喜互动环节,考验实力与运气,赢取更多周边。活动奖品丰富,涨知识拿奖品两不误!完成任务越快,得分越高,还不快冲!

带上你的亲密好朋友,叫上你的班级小伙伴,喊上你的学工好搭档,一起来定向快乐团建吧!11月27日(周日)13:00,我们一起追寻复旦记忆,挖掘校园精神宝藏!

如因疫情或天气原因活动调整,请以“复旦家园”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