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师”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启动,期待您讲出您的师生故事!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0
 

老师,一个平凡的称谓,一生不凡的使命。随着时代的前进,师生之间的故事在不断丰富,我们对师者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矢志教育强国,潜心培育时代新人的新形象、新风貌,现面向复旦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开展“我和我的老师”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征集内容

“我和我的老师”为主题,围绕成长求学经历,从人生理想、教学启迪、困难帮扶、生涯规划等方面呈现师生互动的真挚故事,发掘教师身上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治学风采,真情抒发对师者的感念和敬仰之情。

征集对象

复旦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6日

作品要求

本次活动共征集文章、视频、漫画、摄影、原创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6类作品。

一 文章

1. 写作对象须为我校教师。

2. 题目自拟,内容真实,重点突出,文笔流畅,感情真挚。

3. 文体不限,必须是原创作品,文章字数控制在1500-2000字。

4. 鼓励提供作者与老师的合影(工作照或生活照均可)。

二 视频

1. 视频类型可为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等。

2. 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

3. 为保证作品上传顺畅,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

三 漫画

1. 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

2. 画稿为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

3. 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

4. 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

四 摄影

1. 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不超过6张。

2. 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

五 原创歌曲

1. 征集类型分为原创歌曲和改编歌曲两类。原创歌曲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歌曲指在某歌曲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

2. 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同时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

六 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1. 征集类型分为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三类。

2. 以图片文件呈现,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

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至邮箱jsgzb@fudan.edu.cn;上海医学院各单位发送至syjgb@shmu.edu.cn

邮件标题和附件统一命名为:

作品题目—所属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

征集评选

教师工作部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拟在学校官网、官微、校报等平台刊登展示,期待您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