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4  浏览次数:287
 

各院系各单位: 

7 月19 日18 时30 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第10 号台风“安比”的防御工作。根据国家防总和市、区两级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就学校进一步做好此次防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抓好协调,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各院系、单位行政负责领导为本单位防汛防台第一责任人,落实好汛台期间抢险救护队伍和物资的准备。各校区管委会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安排落实各校区防汛防台工作。 

二要强化安全管理。对于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要部位,要加强排查、紧盯不放、落实措施、精细管理,务必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无虞。各责任部门按工作范围对室外电视天线、路灯、高压线、空调室外机组、宣传指示牌、老旧牌匾、玻璃、大树老树、新栽(移植)树木等室外设施进行防倒塌、坠落检查和加固,注意校内简易工棚、简陋车棚、建筑外贴面的清理整治,做好校内排水设施设备和排水管网的检查、维修,清理屋顶平台,防止天沟和落水管道阻塞,及时清理下水井、排水管线和校园路面垃圾,确保校内道路排水畅通;校内低洼易涝区域和地下设施要做好防止雨水倒灌和积水排水准备,校内景观湖、蓄水池、贮水井进行预排空或降低贮水量。要加强对配电间、机房、水电燃气管线、通讯信息管线、地下车库、人防工事等部位的实时监控,防止发生事故。 总务处要加强防汛防台工作的巡视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通知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基建处要做好四校区在建工地的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对脚手架、吊车等进行加固,对施工用电进行安全检查,必要时负责安排人员疏散撤离。保卫处做好校内秩序维护、车辆疏导等工作,对安保等做好调度指挥。学工、研工部门对暑期留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减少外出。 

三要强化值守处置。在上海防汛防台指挥部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发布后,各单位、校区的值班人员要立即组织24 小时值班,分管领导上岗带班,抓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条抢险救援队伍要与校区防汛防台值班室保持联系,集中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根据不同灾害等级,实施对应预案,一旦发生险情,必须迅速到位、及时处置,各单位负责人必须到第一线指挥抢险救灾,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请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遵照执行,请各校区防汛抢险队伍立即开展汛前自查工作,及时做好师生动员和信息上报工作。 

附:学校防汛防台24 小时值班电话: 

学校保卫处总值班:65642221 

邯郸校区值班:65642475 

枫林校区值班:54237020 

张江校区值班:51355012 

江湾校区值班:31245888 

复旦大学防汛防台领导小组 

2018 年7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