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八大名校走进陕西
发布时间:2010-05-22  浏览次数:187
 

520日,由上海8所名校联合举办的“理想从上海启航---沪上名校拥抱中西部”大型招生咨询活动进入第二站——陕西西安。
当天下午,八校召开了陕西媒体见面会。会上,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丁光宏教授介绍了八校的总体情况、上海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平行志愿填报经验。随后,八校分别发布了在陕招生计划,并郑重承诺:陕西考生如果愿意选择填报沪上八校,只要服从所有专业调配,体检政审均无问题,一律进档即取,不会退档。
21日上午,八校举行了陕西中学校长恳谈会,陕西地区的20多所重点中学校长到会参加。会上,八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校情概况、办学特色,公布了往年在陕招生录取情况和今年在陕招生政策,并重申了关于“进档即取”的相关承诺。西工大附中、高新一中、镇安中学、安康中学等部分陕西省重点中学校长表示:八校的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这对陕西考生是一个利好信息;作为母校,他们对历年考进上海高校的陕西籍学子的优秀表现感到欣慰,将尽力向更多的陕西考生传达这些信息;此外,上海实施平行志愿的宝贵经验具有借鉴意义,对做好今年学生志愿填报指导工作有很大帮助。会后,丁光宏主任接受了陕西电视台第一频道《陕西新闻联播》栏目的专访。
21日下午,八校特地安排了一场与10多所上午未能参会的省内重点中学校长进行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上海高校自主招生在陕录取情况、艺术类招生选拔、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互对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