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八大名校走进重庆
发布时间:2010-05-20  浏览次数:172
 

51819日,上海8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按国标代码为序)组团来到重庆,联合进行“理想从上海启航---沪上名校拥抱中西部”大型招生咨询活动。
18日下午,八校召开了重庆媒体见面会。会上,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丁光宏教授代表沪上八校追溯了上海和重庆在抗战时期的渊源,总体介绍了上海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平行志愿填报经验。随后,八校分别发布了在渝招生计划,并郑重承诺:重庆考生如果愿意选择填报沪上八校,只要服从所有专业调配,体检政审均没问题,一律进档即取,不会退档。
19日上午,八校举行了重庆中学校长恳谈会,重庆地区的近30所重点中学校长到会参加。会上,八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校情概况、办学特色、往年在渝招生录取情况和今年在渝招生政策,并重申了关于“进档即取”的相关承诺。对此,各重点中学校长纷纷表示,这将切实惠及广大重庆考生,并增强他们的报考信心。
当晚,八校在重庆八中体育馆举办了高考平行志愿咨询会。咨询会共接待了近千名重庆考生和家长,各校招办主任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考生和家长解答了填报志愿过程中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