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八大名校走进河南
发布时间:2010-05-24  浏览次数:189
 

     5月22日,由上海8所名校联合举办的“理想从上海启航---沪上名校拥抱中西部”大型招生咨询活动进入第三站——河南。

     当天下午,八校在郑州召开了河南媒体见面会。会上,八校介绍了总体情况、上海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平行志愿填报经验。随后,八校分别发布了今年在豫招生计划,并郑重承诺:河南考生如果愿意选择填报沪上八校,只要服从所有专业调配,体检政审均无问题,一律进档即取,不会退档。

     随后,八校在郑州和洛阳两地分别举行了河南中学校长恳谈会,河南地区的40多所重点中学校长到会参加。会上,八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校情概况、办学特色,公布了往年在陕招生录取情况和今年在陕招生政策,并重申了关于“进档即取”的相关承诺。部分河南省重点中学校长表示:八校的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这对河南考生是一个利好信息;作为母校,他们对历年考进上海高校的河南籍学子的优秀表现感到欣慰,将尽力向更多的河南考生传达这些信息。

     期间,八校分别在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和洛阳一高举办了3场高考平行志愿咨询会,各校招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考生和家长介绍上海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并耐心解答如何理解与填报平行志愿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