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金砖国家与新可持续发展”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79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首批对金砖国家合作及全球治理开展综合性研究的机构。中心的主要业务由以下三个板块组成:以全球治理中金砖国家合作为主旨的政策研究;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筹组为主要载体的国际合作;以上海暑期学校金砖国家项目为载体的金砖国家高校学生和青年学者人文交流。

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和国际格局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在新形势下,金砖国家作为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亟需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金砖国家是否有可能构建和推广新可持续发展模式?动力机制与实践方式是什么?如何发挥影响力?针对这些问题,《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年度报告·2022》将聚焦“新可持续发展”这一关键词,期待从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的视角,做出兼具历史纵深感和政策透视度的学理性分析,特面向广大高校学生和研究机构青年学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字数

10000-15000(中文)

征文评选

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本次征文活动所征集作品进行审评,并设立一二三等奖以示褒奖。拟设一等奖1名,奖金4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优秀来稿将有机会推荐至《复旦国际关系评论》、《金砖国家合作与全球治理年度报告》等学术刊物发表。

中心拟在2023年“第十六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申请专题讨论小组,届时邀请优秀稿件作者与会。

投稿方式

来稿请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中心邮箱 brics@fudan.edu.cn。

邮件标题

【投稿】+单位名称+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稿件请作为附件,正文请注明联系方式。

征文指南

一、稿件格式:

1. 标题

2. 作者个人信息(含姓名、国家、学校单位、专业、个人简介等)

3. 摘要

4. 关键词

5. 正文

二、字体宋体,标题字号14,正文字号12。

体例参照《复旦国际关系评论》,参见https://sirpa.fudan.edu.cn/info/1067/1890.htm。

三、稿件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侵权,且此前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

四、稿件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展览展示等。

征文截止时间

2023年6月25日

联系信息

赵老师:电话:+86-21-65642819/18621348091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中国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9楼(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