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第26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法学院与国外大学法学院续签合作协议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315
 

11月18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26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法学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波士顿大学法学院续签合作协议等事项。

会议审议了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办法,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在保障本单位教学科研需求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向校内外开放共享大型科研仪器,最大化发挥科研设施与仪器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会议指出,要统筹管理现有科研设施与仪器,合理布局新增科研设施与仪器,搭建共享管理平台,完善成本核算和服务收费机制,建立科研设施和仪器分类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切实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利用效率和效益。

会议听取了法学院与海外多所高校法学院合作情况的报告,对法学院主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途径表示肯定。会议要求,各院系要积极探索疫情常态下的对外交流新举措,主动谋划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提高人才和科技国际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升和扩大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审议了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专项支持经费管理等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