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开启】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与“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推出《望道》电影系列党课、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14
 

身名望道,他曾以一生追望真理大道

心怀家国,他曾以半世辛劳育贤报国

3月24日,电影《望道》就将正式上映!

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

让我们通过电影党课与“望老”同行

感受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

他,自幼立志投身民族振兴,在青年时期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从此自称“望道”,意求追望真理和民族振兴的大道。

他,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投身教育、兴办新闻专业,新中国成立后出任复旦大学首位校长。

他,一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在学生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学生们亲切地称他为“望老”。

他,就是陈望道。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为将“望老”追寻真理、传播火种的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与“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推出《望道》电影系列党课、思政课,从生平经历、生活故事,到历史节点、重大事件……跟着复旦学子们一起感悟望老的精神和思想。

电影海报 

三大板块课程简介 

为满足不同受众、不同场景的学习需要,《望道》电影党课、思政课设置有三大板块,欢迎各单位点课。

信仰无畏(10分钟先导版)

10分钟先导版 

本板块课程为《望道》电影的先导版微课,时长10分钟,对望老的生平进行概要式展现,凝练望道精神之内涵,各单位可以在正式观看电影前点播该课程,观影体验更佳哦!本版块还专门面向小学生开设了少儿版,欢迎各小学点播课程。

党课时长:10分钟

适用人群:影院观影观众

适用场景:观影前(约课单位需自行联系影院包场)

真理无负(20分钟进阶版)

20分钟进阶版 

本板块课程从电影中的重要细节展开,时长20分钟,聚焦特定主题、历史节点进行深度扩展,课程与电影情节相呼应,带领观众挖掘更多背景故事。欢迎在观影前点播本版块课程进阶学习!

党课时长:20分钟

适用人群:影院观影观众

适用场景:观影前(约课单位需自行联系影院包场)

大道无穷(40分钟拓展版)

40分钟拓展版 

本板块课程主要围绕望老生平故事、重要事件和节点,开设40分钟左右的宣讲课程,是对系列微党课的扩充。无论你是否看过电影,都可以跟着课程一起探索望道精神,从中感悟、学习、品味“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课程时长:40分钟

适用人群:希望深入学习陈望道生平故事的所有人

适用场景:日常理论学习

预约方式 

方法一

关注“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电影党课”即可预约。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微信公众号预约 

方法二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课程清单图中的二维码)即可开始点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