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文思泉涌的你!《复旦》校报副刊征稿啦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123
 

每周一期,纵览校园新闻

随手取阅,油印墨香淡远

这就是创刊于1952年2月5日的《复旦》校报

年光流转之间

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复旦人的历史记忆

字里行间浸润着复旦的传统与精神

春和景明,万物欣荣,《复旦》校报副刊现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稿。副刊以“繁荣校园文化、增添文化底蕴”为旨归,铺设人文的经纬线,期待成为广大师生校友施展才华、抒情言志的一方天地,让复旦人的文思情致、笔墨光影跃然纸上。

校报副刊征集哪些类型的作品?

投稿要求是什么?

一起来看!

副刊栏目一览

复旦记忆

那些年,徜徉于复旦校园的你,留下了哪些难忘的回忆?是一堂课,一位师友,还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活动,抑或是校园里一处流连的风景?不妨诉诸笔端,用散文、随笔等形式追忆那些难以忘怀的复旦往事。

书画光影

无论是山水盛景、草木春秋,还是人物风采、地标建筑,都包罗在挥毫泼墨的宣纸上,描摹勾勒的画卷中,按下快门的取景框内。我们用书法、绘画和摄影等形式,记录一瞬永恒的光华掠影,展现复旦人的艺术热忱与造诣。

相辉纵论

在这里,师生可以畅谈教学课程、科研学术的心得体会,诉说求学道路上的迷茫、收获与求索,例如学术项目经验、实习实践感想等,让思想观点之星光交相辉映。

诗苑卿云

那些年,校报副刊“芳草地”曾刊载了大量的诗歌作品,其中大多为复旦诗社成员创作。如今,副刊依然欢迎古体诗词或是现代诗歌,格律诗或是散文诗,抒情言志,写景咏物,延续复旦人百年熠然之诗心。

艺文光华

一本书,它的内容观点是否令你久久思索,难以忘怀?一场电影、话剧、音乐会,是否触动了你的心弦?开卷有益,含英咀华,我们期待关于各类艺术作品的读后感、观后感。

悠悠我思

在这里,我们聚焦个体,聆听自我之心声。不必拘泥于主题,仅仅表达你的思考,倾诉你的心情,抒发你的感悟。做自己的主角,记录自己的人生。

山水行纪

大美山水,始于足下。这些年,你游览过哪些山水美景、人文古迹?不妨以游记的形式记录所见所闻,让我们一览风土人情。又或许此心所系,就在身处的城市,彼方的故乡。

微型小说

驰骋想象的翅膀,编织旖旎的梦境,创造笔下性格各异的人物,上演一段悲欢离合的传奇。

如何给副刊投稿?

1. 校报副刊征稿主要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广大校友、退休教职工等,长期有效。

2. 投稿邮箱:Fudan_media@fudan.edu.cn 

3. 来稿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院系单位、年级、学/工号,以及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

4. 作品体裁不限,散文、诗歌、评论、报告、微小说、摄影、书法、绘画等形式皆宜。文字作品字数1000字以内为佳,古体诗词应遵循格律规则,现代诗15行以内为佳;摄影作品要求为清晰原图,书画作品以扫描版为佳,可附录文字说明。

5. 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向上。主题不限,可参考相关栏目介绍。

6. 来稿一经刊登,将支付一定的稿酬,并择优推荐至学校主页、官微等媒体平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