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0%人员核酸检测怎么做?轮班人员如何进校园?你想知道的最新信息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731
 

01.在校师生每天20%人员核酸检测,具体怎么操作?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将有序组织各区域、各类别人员按照20%左右比例参加核酸检测;在校师生应携带校园一卡通积极配合按要求参加,每位师生每周应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原则上同院系、同专业学生,同部门、同院系教职工随机平均分布进行核酸检测,避免扎堆进行,具体抽检时间地点将分别由学工、人事、总务等部门提前通知到每个人。

02.被抽中的师生,如果当天时间冲突,是否可以换时间?

确有冲突的,教职工向所在单位、学生向辅导员提出,视情调整。

03.在校外师生是否要每周核酸检测?

校外师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04.哪些教职工可以进校轮班?进校轮班周期多长?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学校按照精简、高效原则在校内配备必需的管理服务保障力量;其他条线教职工的返校申请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紧迫性适当安排。后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因工作需要、符合进校标准的相关岗位教职工进校工作轮班时间原则上应不少于一周,建议两周,鼓励长周期轮班,最大限度减少进出频度。

05.教职工如何轮班进入校园?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已持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阴性报告、经审核批准进校工作的教职工,在正式进校前,还须在学校临时设置的缓冲隔离区进行1-2天健康观察,并按要求再进行核酸检测,结果符合要求后方可入校工作。

06.怎么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

一要注意自我健康状况的观察,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坚持打卡“平安复旦”,有咳嗽、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及时联系校医院转诊;

二要改善作息,保证良好睡眠,提升免疫力;

三要合理运动,增强体质,但也要避免剧烈运动导致受伤;

四要互相关注心理健康,室友间有事好商量,遇到不开心的事和辅导员、好朋友多聊天;

五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就诊,比如逗喂校园里的猫咪导致抓伤,需要外出打狂犬疫苗。重要提醒:狂犬疫苗通常五针,分别在第0、3、7、14、28天注射。每次外出打针有风险,返校要隔离观察4天,耽误学习哦!

07.在校师生有紧急就医需要,怎么办?

因紧急就医需要离校的,请拨打校医院24小时总值班电话65642452、54237065(枫林校区,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