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研大平台,筑人才强磁场,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广开纳贤路,诚邀加盟!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574
 

01

招聘简章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按照“一院三基地”总体架构运行,将以复旦大学和地方区域优势资源为支撑,以省级重点科研机构为建设目标,致力“大平台”建设、聚焦“大人才”引进,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着重打造新型科技创新研发和政产学研合作转化平台,筑造国际化高层次人才汇聚地。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正处于广纳贤才,发展壮大的阶段,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共创辉煌明天!

一、招聘岗位:

1.平台研究人员(含: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等科研人员)

2.工程技术人员(平台及工程化中心的科研及制作设备的操作运行维护等工程技术人员)

3.行政管理人员(含: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工程管理、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科研助理等行政人员)

二、岗位要求

工作地点:浙江省义乌市

具体要求如下:

平台研究人员:

1.拥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科研经历;

2.具有同行公认的国际一流学术水平,在所属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具有优秀的学术发展潜力和/或产业化研究兴趣。

工程技术人员:

1.硕士及以上学位,拥有相关学科背景或领域工作经历;

2.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行政管理人员: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相关学科背景或领域工作经历;

2.有高校或科研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为人诚实稳重、思维清晰、工作积极主动、原则性强,具有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1.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将提供世界领先的科研设施装备及优秀的服务管理支持团队,建立与复旦大学双向人才流动、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机制,助推科研提升和人才发展;

2.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项目启动资助、薪酬和福利,协助申报各级各类人才计划项目,特殊人才一事一议,提供适合的科研装备硬环境和学术支撑软环境,孕育科研创新成果;

3.提供最优的安家和本地化住房补贴等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使人才心无旁骛而专注于科研与学术;

4.科研、工程技术与行政管理人员等薪酬待遇按照研究院薪酬制度执行。

四、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提交电子版材料(简历+学历学位证书、论文、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应聘研究岗位需附研究计划),发送邮件至yw_dqrz@fudan.edu.cn 或 yw_xmgl@fudan.edu.cn,主题备注:应聘岗位+姓名,研究院初审通过后会尽快通知面试。

联系人:陈老师、俞老师

联系电话:0579-85507181

联系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城北路中福广场五号楼

02

研究院简介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是由复旦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按照“一院三基地”的总体框架运行,建设义乌复旦创新研究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工作,打造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干部教育为一体的国际综合创新合作平台。

义乌研究院以复旦大学和地方区域优势资源为支撑,以一流学科建设、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引育并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教学、科研和工程化队伍,成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理想汇聚地,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的全方位融合,打造定位准确、层次清晰、导向合理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义乌复旦创新研究院主要建设四个科研平台: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高精尖缺制造中心、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中心。平台将建设若干个公共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组建技术团队为科研及产学研活动提供服务,力争在3-5年里打造若干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社科中心,重点围绕新材料、光电信息、生物医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大健康、“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新闻传播、数字经济、国际贸易、区域发展、社会治理、传统文化等领域,承担国家、省部级及产业科研项目,产生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实现成果的转移转化,进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国际智库研究平台、成果应用孵化平台,打造成为相关科研领域内的国家队,成为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03

四大平台简介

一、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高精尖缺制造中心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高精尖缺制造中心,旨在建立应用导向的基础研发和产业开发的一流科研团队,期望获得重大原始创新和应用产业化成果,在智能材料和器件领域实现产业化示范。中心重点布局四个研究方向:智能材料的创制与加工、智能传感材料与感知器件、智能驱动材料与微型化智能机器人、智能检测相关集成系统和重大设备等方向。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建设成为智能材料科学与器件工程浙江省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与学术背景

1.微纳电子与智能系统:

聚焦微纳电子学和智能系统的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研究,发展高精尖缺前沿新技术和新装备,面向物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可穿戴设备、智能传感器等前沿新兴领域开展前沿原创和产业化应用研究。

2.智能材料与微纳机器人:

通过材料、信息、工程、生物、医学等多学科交叉共融,围绕光电磁声智能微纳机器人的规模化制造、功能融合、智慧化协作开展原创性研究,特别是在智能微纳机器人与微纳系统领域的前沿医学应用。

3.泛半导体器件与先进装备:

面向高功率器件、太阳能电池、LED芯片、平板显示、红外探测器等泛半导体(Pan-Semiconductor)领域,开发新型半导体材料和新型半导体工艺,创立新型器件构造和研发新型半导体装备,开展前瞻性工程化和新型装备研究。

申请者需具有材料、物理、化学、光学、人工智能、微电子学、集成电路、力学、生物工程、计算机、信息、机械、精密仪器等理工相关学科背景。

二、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将面向生命健康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汇聚多方力量,凝聚复旦大学科研优势,提升校地合作对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促进作用,产出国际领先的原创基础研究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和智慧医疗支撑平台,转化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主要研究方向与学术背景

1.创新医疗设备

2.新型诊断试剂和装备

3.生物医用材料

4.健康管理产品

申请者需具有生物医学工程、数学、计算机、电子、信息、力学、机械、材料、临床医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研究方向围绕但不限于以下研究:

● 人群队列与精准医疗

● 智慧医疗超声

● 生物医学成像及仪器

● 智能康复技术与可穿戴设备

● 智慧医疗电子与信息系统

● 生理信息智能检测方法与系统

● 智能传感与生物医学信息处理

● 生物材料与新型植介入装置

● 体外检测试剂与设备

● 微流控与器官芯片

● 其他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

三、“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BRGG)是复旦大学整合相关优势学科、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为中心的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多学科参与、问题聚焦、资源整合的高端智库平台,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服务 “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

具体研究方向

政治学:经济外交、地缘政治

经济学:国际贸易与投资

社会学:地区国别社会问题研究、国际移民研究

四、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本着前沿、交叉、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复旦为智源依托,以主题实验室为创新单元,高标准吸引人才、积累专利,以义乌为价值出口,增值地方政府品牌和区域经济,努力打造县级融媒体示范基地,多角度开拓义乌区域经济数据增值研究,开创中国产学研政一体化新标杆,而重点搭建的跨学科、开放式的研究中心和智库平台。

主要研究方向与学术背景

申请者需具有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人类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研究方向围绕但不限于以下研究:

● 新闻实务、传播实务

● 广告与公关理论与实务、智能广告、数字营销

● 广播电视影视理论、音视频内容生产、视觉艺术

● 全媒体理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数据科学、计算传播、智能传播、新媒体实务

● 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媒体融合、国际传播、全球传播

-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