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关于新一轮核酸筛查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359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按照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徐汇区将于4月1日凌晨3时至4月5日凌晨3时,实施全区范围封闭式管理,期间间隔至少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根据有关要求,结合医学院实际,现就新一轮核酸筛查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员核酸检测安排

4月1日(星期五)、3日(星期日),枫林校区开展两次在校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设置5个临时集中核酸采样点。

检测地点1

西院区游泳馆西侧

时间段 9:00-15:00

时间    9:00-9:10   9:10-14:00   14:00-15:00

检测群体  西院教职工     学生    西院大后勤员工

检测地点2

东院区明道楼一楼大厅

时间段 9:00-10:00

检测地点3

护理学院院区

时间段 13:00-15:00

检测地点4

尚谊学生公寓

时间段 10:30-11:00

检测地点5

枫园学生公寓

时间段 9:00-10:00

请各院区师生员工就近参加所在院区的核酸检测。在校学生听从志愿者指引,按楼栋、楼层依次下楼有序参加检测。

其他校区的在校师生员工参加所在校区组织的检测。居家的师生员工不要求召回学校做核酸检测,纳入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

二、校园相关工作调整安排

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封控期间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校园人员严格“不进不出”,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校园相关工作将进行调整。

1.教学工作调整。结合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需要,4月1日(周五)枫林校区教学活动调整至4月4日(周一)进行;学校清明小长假课程调整中关于4月2日(周六)教学活动的安排不变,即仍上周一的课程。

2.接驳车调整。4月1日-4日封控期间,东院区至护理学院院区的接驳车暂停运行。东院区和西院区间的接驳车在4月1日、3日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暂停运行,17:00恢复运行;4月2日、4日保留原有班次。此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3.就餐安排。4月1日、3日,东院区师生早餐、中餐提供送餐服务,请将需求报至各院所平台。尚谊、枫园学生公寓继续提供送餐服务。其他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错峰有序到食堂购餐,不提供堂食。

4.人员行为管理。封控管理期间,在校师生尽可能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因病外出就医人员,结束就医后须在学校缓冲隔离区观察7天,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入校。加强对物流、快递等外来包裹的管理,经专业消杀并在指定地点放置一段时间后方可领取,快递外包装不带入学习工作生活空间。严禁通过校园围墙交接物品、与校外人员接触,外卖不得进入校园。

5.公共空间管理。封控管理期间,图书馆实行全预约制,教室及自习室正常开放(扫描“场所码”进入),室内运动场地临时关闭。

6.科研活动管理。封控管理期间,暂停跨东西院区实验动物转运和实验耗材运输,暂停动物废弃垫料的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请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在校人员,提前在健康云进行信息登记,截图保存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采样时出示二维码截图,在规定时间及时完成采样。排队时应保持人员间隔,不扎堆、不聚集,按指示路线有序流动。参加检测时应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在检测完成时刷卡登记。

2.全员核酸检测当日,各单位、各部门应及时核对本轮参加检测的师生员工名单,确保在校师生员工“应测尽测”、不漏一人,对没有参加本轮检测的人员应立即上报名单。

3.每位师生员工要服从全市抗疫大局,自觉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全力配合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共同守护干净健康的校园。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