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创建95周年 | 院庆活动LOGO邀您来投票!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548
 

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不论岁月流转,医者初心不变,正谊明道、严谨厚实始终浸润在上医人的血脉,成为他们的特有气质。今年是上医创建95周年,1月,我们启动了院庆95年活动标识(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陆续收到海内外校友及社会人士的优秀作品。经前期筛选,现对入围的十个作品进行展示,并开启网络投票。期待您选出最喜欢的作品,投出宝贵一票。

截止时间:2022年5月25日(投票通道在文末)

在此也要向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投稿者致以真挚的感谢!

育医风华殿堂

LOGO主形取自上医标志性建筑一号楼,LOGO构成亦如其风格中外合璧,严谨求实、团结创新,将汉字九十五巧妙结合在飞檐下,红色“十”字亦点出医学属性。苍穹之下,九十五年风华如璧,赤血尤烫,屹立潮头育医殿堂。

耕耘不止

整体LOGO由数字95与上医精神符号一号楼线稿及象征医学的蛇杖组成。数字5的头部恰是数字9的延伸,是一展宏图的鲲鹏亮翅,是迎风起舞的战袍披风,也是医者勇往直前的旌旗。LOGO整体寓意上医95年来砥砺前行,耕耘不止,奋斗不辍,屹立于世界一流水平医学院之林。

奋斗不辍

LOGO沿用上医红专色,寓意生命与激情。整体LOGO由数字95的变形组成,构成与上医盾形校徽风格一致的95盾。左侧9内窗口由原上医元素呈现,5内负形由一本打开的书本构成。整体寓意上医是一所历经95年风雨的医学院校,95年来不断砥砺前行,在医学与教育领域为祖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引领、超越、传承

标志主形取自阿拉伯数字”95”的变形,状如火炬,飘扬生动,烈焰燃烧。它不仅是一个纪念,一种寄托,一种引领,更是上医正谊明道、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而数字“5”中嵌入的蛇杖则代表着医学的进步。“9”与“5”中相互的空间负形亦融合构成了代表无限的无限号,以此来寓意上医人凝心聚力、超越无限,以爱点亮希望火炬,星火汇为银河,梦想不止,奋斗不息。

再创辉煌

LOGO造型整体由数字95和象征医学的蛇杖组合而成。标识形象气质灵动而优雅,灵感来自活动庆典常用彩带,所呈现飘扬的姿态从而形成的数字95。标识寓意上医从创建之初,秉持“正谊明道”的院训,一路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历时95载的光辉历程。如今正值95周年庆之际,标识颜色采用红色,传达迎接95周年的热烈情绪,同时,飘扬的姿态也彰显上医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再创辉煌的奋斗精神。

历久弥新

以上医创建95周年为基础,配合即将翻新的6号楼线稿辅助。用极简新潮的设计风格来冲突医学院悠久的历史底蕴,营造出冲击力,体现上医历久弥新又生机勃勃的状态。

向前进展

院庆标识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徽核心元素“盾牌和阿斯克勒庇俄斯蛇杖”与同心圆、线条组合设计的数字“95”符号,体现95年庆的喜庆氛围;院徽核心元素嵌含在数字“9”中,体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特色;院庆标识下面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标准字体、“95周年院庆”、英文“The 95th Anniversary of Shanghai Medical College, Fudan University”及“1927-2022”,均体现院庆主题。数字“9”又形如逗号,寓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向前发展的美好前景。整体设计运用院徽标准色,一脉相承;整体彰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办学历程中积淀的学院气质和精神文脉,整体设计表现形式简洁明快,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

95周年活动标识

设计作品采用了数字“9”和“5”作为主体形象,以红色为主色调,黄色辅色调,在上医创建95周年到来之际,象征着上医悠久的历史和以往所取得辉煌成就。反映了一代代上医人始终以国家和民族共命运,以医学救国,服务人民为己任的历史使命感。上海是党的诞生地,红黄色也寓意着上医人将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薪火相传,携手并进,迈向光辉的未来。

峥嵘·九十五

作品整体呈流线型,主体以上海医学院院徽作为基础,保留代表医学含义的蛇盘绕权杖图形。通过此图形的变化勾勒出院庆年份数字九十五,并在两侧环绕标有年份的丝带以此纪念创院至今走过的峥嵘岁月。同时,作品保留使用院徽的中英文字体,易于院庆标识的辨识及衍生应用。在色彩上,作品主色为复旦红,金色作为配色,使得作品富有视觉冲击力和喜庆色彩。

10 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

该标识将上医1927年创办时的第一栋教学楼(1932年毁于日军炮火)形象、上医logo和“95”这三个符号融合,寓意上医这所国人创建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历经沧桑岁月,但“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初心不改、精神永在;主色调沿用“上医红”,象征上医95年“正谊明道”“追求卓越”的血脉传承;整体风格庄严厚重,寓意上医人“严谨厚实”的行为准则。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通道:

您的意见将成为我们的重要参考。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