惦念每一个人,也感谢每一位共克时艰的复旦人!校庆日焦扬金力走访慰问一线师生员工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55
 

5月27日,是复旦大学建校117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学校惦念着每一个人,也感谢每一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复旦人。

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在邯郸校区走访慰问坚守在校的一线师生员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送上校庆节日的问候。常务副校长许征走访北区、南区学生返乡发车点。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汪源源及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慰问一线师生。


走访快递中心,慰问住楼辅导员、楼层长代表和包保干部

在本部菜鸟驿站,离校返乡的同学们正在打包寄运行李。“大家觉得托运行李的业务怎么样?”焦扬、金力一行来到快递中心前的空地,与正在办理行李托运的同学展开交流。“前几天还在发愁行李问题,没想到今天就解决了。”一位正在装箱的大四毕业生回答。焦扬仔细询问了学生离校返乡情况,叮嘱同学们在旅途中做好防护。

今年学校继续为离校同学提供行李托运服务,快递中心提供纸箱,同学们可把打包好的行李送至快递中心,由快递中心统一寄出。

随后,焦扬、金力一行到本部任重书院中庭,慰问住楼辅导员、楼层长代表和本部包保干部,了解学生学业考核、离校、留校等情况,询问住楼辅导员、楼层长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有住楼辅导员提出,毕业生关心学校是否还会举办毕业相关活动等问题。焦扬表示,学校一定会积极回应毕业生的需求,正在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手势,妥善安排毕业典礼、毕业照拍摄、毕业衫赠送等活动,为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

驻楼辅导员与楼层长在留校期间,落实学校网格化分类管理的各项防疫要求,引导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包保干部下沉一线,包一片区域,保一方平安,截至目前,全校四校区共82个包保网格、98名干部参与包保工作。

焦扬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大家敬业爱岗,辅导员、学生骨干、包保干部一起并肩战斗。这次疫情,是学校117年来,经受的史无前例的大战大考,要把这些磨难作为人生财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也在一次次磨炼中提炼出来,凝聚起来。要把抗疫过程中形成的作风、风格,内化为内心的积淀和内在的坚定,成为今后难忘的回忆。金力表示,要切实关注学生离校返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学校一定会全力提供支持。


慰问值守保卫干部和保安

“特别岗位,特别贡献,学校能在疫情防控中走到今天,离不开大家辛苦努力和奉献。大家拼尽全力,守护学校,守护校园,师生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代表学校向这支坚强的队伍、这条坚强的防线表达敬意和感谢。”在复旦大学东门,焦扬、金力一行慰问值守保卫干部和保安,了解保卫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守护校园2.6万师生员工,保卫干部与保安,连续作战、不怕疲劳,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守卫校园每一道门,筑牢校园“防护墙”。焦扬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坚守,一定能够赢得抗疫最后的胜利。


慰问机关职工志愿服务队

在物资安置点,机关职工志愿服务队成员正在将物资搬运至送货车,准备送往各个配送点。焦扬、金力一行对大家致以校庆日问候,表示在这次大战大考中,机关干部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是学校的一支生力军。要发挥机关志愿者队伍的作用,释放学生志愿者压力,服务好学校立德树人的主业。大家冲锋在前,践行每个人的事业,学校为这支队伍感到骄傲光荣,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一定可以取得胜利,“第一个复旦”的建设也一定可以大踏步地向前走。


慰问总务后勤员工

为保障复旦校内师生一日三餐,百名复旦餐饮人扎根后勤一线,为师生烹制可口餐食。在旦苑食堂门口,焦扬、金力一行慰问总务后勤员工。焦扬代表学校向后勤人员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在校庆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不能忘记奋斗在一线的总务后勤员工,大家起早贪黑,为学校为同学们服务,无怨无悔,舍小家为大家。希望大家多多保重,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作出贡献,同时也向在各位背后支持和理解的家人表示问候。

校庆日,食堂精心烤制了印有“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校庆饼干,午餐时段,随餐附赠给取餐的师生。时针回拨,熹微,在27日凌晨5点的校车发车点,返乡同学也带着校庆饼干,踏上回家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