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关于校园转入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的通知(2022年第7号)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216
 

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部署,学校进入新一轮准封闭管理。具体通知如下:

1. 6月1日启动新一轮准封闭管理。实施以单独校门区域为单位的准封闭管理,每个区域继续相对封闭,在校师生不跨区域流动,并根据上级布置和防控形势优化区域设置。在校师生员工继续做好一天核酸检测、一天抗原自检工作,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健康监测报告,以此为前提逐步扩大区域内活动空间、不断改善公共服务。

2. 不懈巩固扩大校园清零攻坚成果。严格校门围墙管理,逐步有序恢复快递,继续禁止外卖,严防非正常渠道物品传递。教职员工按工作必要性原则实行离校进校审批管理,在临时隔离点进行3天健康观察且每日核酸抗原检测均为阴性后可入校,后续根据上级要求调整缓冲期。各校区设立大宗物资入校专用通道和缓冲区,规范做好三级消杀、日常预防性消杀,严格快递进校消杀静置,师生取件时使用快递消杀柜和消毒湿巾擦拭内包装。定期开展环境和物表采样。

3. 确保校园闭环运行安全有序温馨。平稳完成期末考试和实验教学。实验室经审批开放,适度扩大科研项目范围,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图书馆、自修教室等公共空间逐步向本区域师生开放,图书借阅无接触配送,游泳馆暂停开放。食堂继续暂停堂食,开放现场打包购餐;没有食堂的区域继续提供取餐服务、后续随区域融合优化调整。进入公共区域必须扫码登记,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隔。原则上不举行线下集聚性活动。校内超市、咖啡店等提供无接触服务,开放实验器材和日常物资供应。

4. 做好学生离校返乡、毕业生和留校学生工作。按照愿留尽留、愿返尽返原则,帮助学生安全返乡返家,继续关心保障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在严格防控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毕业典礼,错时精心组织好毕业照等留念活动。全力引导帮助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服务。

5. 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校园一旦发现异常,相关区域静态管理、所有人员听从安排,立即启动追阳、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按疾控部门要求相关区域迅速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准封闭区闭环管理要求,分类实施防控措施。

各校区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件大事,请全体师生员工慎终如始、坚毅笃行,共同守护好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为后续转入常态化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复旦大学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