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6月6日进入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第二阶段!“3变”“3不变”,一起来了解下!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259
 

6月6日,校园进入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的第二阶段,相较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管理手势将有“3变”“3不变”,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第二阶段的“3个变”

变化一:“气泡”数量有变化

复旦四大校区将由原来的10个“气泡”融合为7个“气泡”。其中:

①枫林校区东、西苑和护理学院2个气泡拟通过短驳车联通为一个“气泡”区域。

②本部、北区、东区划为一个“气泡”区域。东区通过虚拟通道与本部联通,东区与新闻学院的通道仅限于新闻学院师生进出。

③南区、文科楼和管理学院3个“气泡”暂维持不变,待6月中旬进入常态化管理后,与本部直接融合。

变化二:人员出入校管理有变化

调整入校人员进校观察要求,增设各校区就近入校缓冲观察用房。

教职员工按工作必要性原则实行离校和进校审批管理。原则上只审批确有需要入校办理离校相关手续的毕业生和一次性进校整理转运紧急物品的学生入校,特殊情况一事一议。

通过审批的入校人员持48小时两次核酸阴性报告,进校后在缓冲观察用房进行缓冲观察,核酸检测阴性后入校,进校后连续3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原则上相对单独区域办公。除邯郸校区复宣酒店外,在张江校区、江湾校区、枫林校区就近设立缓冲观察用房,方便各校区师生就近入校。

变化三:公共区域口罩佩戴有变化

校内公共区域需要规范佩戴N95口罩

分别是以下5类情况:①食堂、教室、图书馆、自习室等室内公共场所;②校内接驳车上;③校医院就诊、陪护时;④排队核酸检测时;⑤收取快递时。

在6月6日-12日期间,学校按每人每天一只N95口罩配发,科教公司对单位、课题组和个人开放N95口罩供应。

师生员工继续做好“3不变”

不变一:从严落实公共区域的防控要求

继续强化公共空间管理和个人健康防护要求。进入公共区域均须扫“场所码”登记,严格落实社交距离。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不进行剧烈运动。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线下会议,6月6日—12日期间不安排拍摄毕业集体照,6月13日后安排拍毕业照。

继续强化进校物品管理和消杀。严防非正规渠道的物品传递,禁止外卖入校。坚决落实各类入校物资的严格消杀管理,师生取快递时须对快递内包装消杀,注意手卫生。

继续加强校园环境监测和重点场所定期环境采样。

不变二:继续做好健康检测

在校师生员工继续做好健康管理,按规定做好一天核酸检测、一天抗原自检;师生员工继续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上报,如遇到体温异常、呼吸道等症状,及时报告。

不变三:坚持“五要五不要”

师生员工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不放松,执行个人消杀防护指南,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坚持“五要五不要”

出门口罩要戴好,食堂教室不摘掉

校门围墙要隔断,私下传物不侥幸

安全距离要注意,扎堆聚集不尝试

快递取件要消毒,内包消杀不忽视

洗手七步要记牢,气泡管理不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