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两大工程”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加快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为建设“第一个复旦”提供有力支撑,复旦大学正式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程”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工程”(简称“两大工程”)二期项目并纳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任务。现就“两大工程”二期项目部分课题,进行公开招标。

一、总体要求

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党之大计,抓住新时代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提升研究成果的全局性和精准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体现研究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国际宽度,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二、项目申请人要求

主要面向复旦大学校内招募相关项目负责人。申报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至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能够为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保证充裕时间和良好条件,确保能够按时完成相应研究成果。 

三、招标项目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

《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与实践》

《碳中和与碳达峰的理论与实践》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研究》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历史学研究》

四、申报事项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1日。

2、按要求填写申报书,将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如已有作品、相关研究成果等)以压缩包形式于2022年8月1日前提交邮箱fdmyy@fudan.edu.cn,邮件及文件名命名为“两大工程课题招标申请+姓名+单位”。

3、课题立项后最晚于2023年底前提交最终成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莉 (021)55665618,13621986068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8号楼2楼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政办公室 

复旦大学“两大工程”课题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