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化学系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727
 

78日至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郑州大学举办,共有来自43所高校的129名学生参加。在刘永梅老师、赵滨老师和匡云艳老师的带领下,化学系2018级本科班的三位参赛选手克服重重困难,再创佳绩,为我校争光:高天翊获得一等奖,陈辰和孙沁柔同学均获得二等奖。

本次邀请赛作为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举行的最高级别比赛,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推动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后备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对提高我国高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推进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邀请赛包括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9日下午,理论笔试部分在宾馆举行,主要考察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四大化学实验课程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验规范。实验操作部分的竞赛在10日开展,仅参赛选手被统一接到郑州大学校内参加,为期一天。比赛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实验操作能力、实验整体方案设计能力、实验现象的观察和记录情况、仪器操作的规范和数据整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化学系 供稿)

  

1复旦大学参赛队伍合影


2实验理论笔试


3实验操作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