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复旦大学2021年国家公派 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1654
 

为了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公派留学的最新政策、项目信息和学校选派工作流程,研究生院于20201223日下午在邯郸校区光华楼组织召开了复旦大学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宣讲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全校近400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宣讲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帆教授向参加宣讲会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的新发展、新形势,以及新形势下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新动向、新要求。高帆副院长指出,2020年是全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研究生院将在学校“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理念的指导下,不断提升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对话和交流的意识和能力。高帆副院长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业安排实际,审慎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交流访学的影响,积极做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报准备。






宣讲会开始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老师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学校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执行情况。2020年,我校共有161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生116名、博士研究生31名、联合培养硕士生11名、国际组织实习生3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获得留学项目资助的研究生未能顺利出访,其公派留学资格将保留至202112月。

在本次宣讲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老师重点介绍了2021CSC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的类型、申请条件及主要政策变化,就校内选派工作流程、各环节的申请注意事项提供了具体指导,引导学生们认真思考公派留学的目的和意义。宣讲会重点强调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项目信息和简章查询方法、校内各培养单位申请时间安排、访学研修计划的撰写、线上申报填写等方面,提示同学们结合具体项目简章进行精准申请、明确学习目标、做好研究规划。会后,培养办公室负责老师和现场研究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细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


 

本次宣讲会是“2021CSC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续研究生院还将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的具体工作部署,针对研究生申请材料如何准备、行前管理和服务、平安留学等内容分别进行辅导培训,并通过发布FAQ等方式为研究生申请公派留学项目提供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