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午,为你服务!数十项学雷锋日线下集中服务项目,等你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59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复旦大学即将开展第60个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数十项学雷锋日线下集中服务项目等你参加,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3日(周五)

11:30-13:30

活动地点

邯郸校区北区食堂出入口处

部分项目推荐

志愿者注册服务

复旦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员现场提供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时长认证、志愿者星级徽章发放等服务,同时进行各项志愿活动现场招募。(校团委)

理论宣讲及党史科普

介绍理论宣讲课程和政策宣讲服务,并招募有意愿的同学加入讲师团;组织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讲师团、研究生党建核心团队)

计算机软硬件服务及编程答疑

现场帮助有需求的师生排查和处理其计算机系统和相关软硬件设备存在的问题;同时就Python编程相关的问题答疑解惑,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正版软件的安装指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

信息化安全咨询

根据日常维护数据,对常见的计算机安全问题、官方授权软件安装流程、校园VPN使用方法等师生关心的问题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信息办)

情绪自测与暖心漂流瓶

以“今天你还emo吗?”为主题,附上“emo指数自测表”,邀请师生自测,察觉自身情绪状况等级,并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有关情绪应对的心理知识。(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心理健康咨询

如何用科技玩转心理健康?VR设备体验,带你打开视觉想象空间,跟随身体脉搏呼吸,学习情绪调节技能~(心理中心)

简历门诊

为现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简历指导及修改服务,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助力赋能。(就业中心)

多语种文书修改

现场提供英文及多语种(英、法、日、俄、德)文书修改及语言学习答疑活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证件照拍摄及生活照片免费打印

新闻学院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证件照及简易个人写真拍摄服务,学工部在现场提供生活照片免费打印服务。(学工部、新闻学院)

税务知识科普

科普个人所得税专业知识,并现场提供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退税操作咨询。(经济学院)

健康知识科普

就常见恶性肿瘤的高危对象、筛查和预防措施等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就浅表伤口处理、急救知识等儿童健康问题提供咨询,同时提供春季流行疾病预防科普、生命健康知识科普,发放科普宣传单,并赠送文创口罩。(生命科学学院、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儿科医院、博士生医疗服务团)

用药指南与健康宣教

针对常见疾病的正确用药方法提供科普,并发放科普宣传册,回收过期药品,提高校园学生用药安全意识。(克卿书院、药学院)

医疗健康服务

提供医疗咨询、健康宣教,并为师生测量血压和血氧饱和度等服务。(总务处)

物业便民服务

提供维修自行车、小电器、衣服熨烫、配钥匙、缝补衣物及熨烫等便民服务。(总务处、武警执勤四支队十中队、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

节能节水宣传

提供节能节水小妙招、充电桩等问题的咨询服务,现场设置节能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帮助师生进一步树立节能环保低碳意识。(总务处)

后勤服务咨询

提供餐饮服务、住房业务、校车快递、节能服务、物业服务、文体场馆和设施设备等总务后勤服务咨询。(总务处)

防诈骗宣传

在现场针对师生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发、易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保卫处)

消防安全宣传

进行防火安全知识的普及,介绍师生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火灾防范技巧。(保卫处)

普法及禁毒宣传教育

进行基础普法和禁毒教育宣传,为涉毒家庭的小朋友寄送明信片,筑牢法律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保卫处、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Tony 老师来服务

为现场师生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保卫处、武警执勤四支队十中队、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

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队介绍及招募

介绍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总体情况和博物馆服务等志愿活动,进行有关活动的现场招募。(留学生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大手牵小手”义卖筹款

现场进行物品募集和义卖筹款活动,以换取校服、文具等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小学。(研究生志愿者协会)

冬衣募捐及爱心书籍寄送

为复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点的孩子们发起冬衣募捐活动和书籍捐赠,并附上手写明信片祝福寄送。(研工部、校团委、中国语言文学系、高等教育研究所)

“旧貌换新颜”图书修补

现场提供针对封面撕裂、开胶、断线等破损文体的书籍修复服务,并提供古籍线装书钉线体验活动。(古籍保护学社)

“史迹”实践游学咨询

现场提供针对社会实践、党团班研学、个人旅行等活动的方案及线路个性化咨询服务。(历史学系、旅游学系)

传统射艺教学体验

现场提供传统弓的射艺教学,并提供射艺相关器材维护维修服务。(卿云弓社)

复旦大学地铁站志愿者招募

介绍18号线复旦大学地铁站“志愿者自管站”项目,科普地铁站的志愿者职责并进行现场招募。(校团委、磁浮公司)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3日,更多服务项目,等你来现场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