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核心套路”后,不再“孤注一掷”!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01
 

看完《孤注一掷》,“害,这样的事情,至少不会发生在我身边”。下一秒发现,朋友圈里就有人现身说法。根本原因还是新型骗局层出不穷,人们抱有侥幸心理。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型骗局,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一起“打破”下文中的“陷阱”,get安全冲浪的正确姿势!

01 这是校园萌新子宁

某天收到了一封来自“管理员”的邮件

刚开通学邮不久的他,紧张万分

于是不假思索地便点击了“验证当前密码”……

02 这是社交达人安安

这天,一位和她在网络社区热聊的“朋友”,突然表示自己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

安安决定先伸出援手……

03 这是来自大三的明明

一名手机重度使用患者

这天,他租用完商场里不明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后,突然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被点明的“秘密”,让他变得格外紧张……

04 莉莉是网购忠实爱好者

某天课后,她突然收到了一个陌生快递,寄件人为“某宝联盟”

莉莉以为这是自己平常购物多,平台的回赠

于是十分欣喜地拿起手机扫码,准备“兑换礼物”……

05 小磊“积攒”了非常多账号

为了方便记忆,他将所有密码都设为了最为熟悉的生日

直到某天,小磊的银行卡传来“交易动账”的消息……

06 家在外地的云佳

第一次离开父母上学,常常和父母通过微信联系

这天,她突然接到了来自父亲的微信视频,称遇到急事,需要账户“周转资金”

云佳想都没想,便开始了“走账”程序……

07 这是热爱网购的子浩

但为了买到心仪物品,常常“十买三退”

某次网购申请退货后,子浩接到了自称是“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

半信半疑下,他开始沿着对方指令操作……

“网络安全为人民”,正如电影里演的一样,在你看得见、看不见地方,有许多人正致力于为大家打造一个更安全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靠人民”,当然网络安全的最终实现,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

欢迎大家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https://dxs.moe.gov.cn/zx/gxdt/2023ngjwlaqz/2023n.shtml?source=sy  进行相关专题线上学习。

学习后,不妨扫码进行“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检验你的反诈学习成果。

“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今天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身处校园,如果你曾遇见类似陷阱,不妨在评论区留下你经历,为构建安全网络环境贡献出力。